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补档 【药许】傍晚

看完电影版(拍得什么玩意儿啊(╯#-皿-)╯┴─┴ 看了一圈原作向同人才恢复神清气爽) 遂把17年写的段子补个档。

药许收养了一个孩子的设定。同设定还有篇长点的和一人之下也青的crossover,在一人合集里,不过和这篇内容没啥关系


************************

“爸!爸!”背书包的小男孩叫着跑进琉璃厂一间四合院的堂屋,进门却见父亲微笑着把手指放在嘴边,轻声说了句“嘘”。

许一生歪歪头表示疑问,许愿往里屋摆了摆头,他探身一看,一个男人趴在大床上,脸整个埋在枕头里,正发出微微的鼾声。

“爹回来啦!”许一生脸上立刻绽放出大大的笑容,压低声音雀跃道。

“嗯,但是他累坏了,等睡醒了再陪你玩吧。”许愿走近养子,弯腰轻声说。

“好!不过素真说快到期末了,让我去她家复习功课。”

“那孩子总这么认真……去吧,多跟人家学学……”许愿往后瞄了一眼咂咂舌,“别听你爹的什么瞎玩也能进北大。”

许一生点点头:“还有烟烟阿姨说晚上包饺子,叫你去吃。”

“你爹回来我就不去了,你去吧……”说着许愿的眉毛挑了起来,“我说你怎么这么痛快答应去学习,是为了饺子吧!”

许一生做了个鬼脸,叫了声“她们还在车里等我呢!”就匆匆跑回屋子抄了几本书塞进书包,跑出门又朝许愿喊:“我会把你们的份都吃干净,不会浪费的!”

“不怕撑死你的!”许愿笑骂,摇着头关好了门。

不过晚上吃啥呢……儿子不在随便做点清淡的就行吧?过会儿去买个菜……他想着在屋里溜达,路过卧室时却好像听到了什么。

他走进屋子,一动不动,不一会鸦雀无声的屋内真的再次响起婴儿哼哼般几不可闻的声音。循着声音他走到床边,盯着床上的人看了半晌,接着伸手把药不然的脑袋从枕头里挖了出来。

药不然眉头蹩得死紧,睫毛潮潮呼呼的,嘴里不知在嘟囔什么,许愿把耳朵贴到他嘴边才听清楚。

“爷爷……”

许愿又盯了好一会,长长叹口气:“叫你趴着睡,做噩梦了吧。”说完他俯下身,轻轻握住药不然的手,嘴唇贴到他耳边,低声唤着:“不然,不然…药不然!”

“唔……”药不然的眉头抽动了几下,在睡梦中小声问:“许愿?”

“嗯,我在。”许愿紧贴着他耳边温柔地说,“我在这儿呢。”

他感到握着的手使了使力反握住他的指头,接着药不然的眉头逐渐舒展开来,一抹笑容重新回到嘴角,似乎还得意洋洋的。

许愿抬头望着天花板想了想,起身先把药不然掰成侧睡的姿势,然后绕到床另一边,坐上床靠着床头,一手继续握住药不然的手,药不然很快把那只手贴到自己脸边,不一会呼吸重新平稳下来。看他又睡熟了,许愿另一手拿起床头柜上中华鉴古研究会的月刊,随意翻看着。

夕阳的余晖在屋里拉出一条狭长的白色光带,一点点向窗边收缩,直到最后一丝也跳出房间融汇到外面昏黄的晚霞之中,昏黄逐渐被渲染成绯红,然后靛蓝,最后全部溶入浓厚的墨色里。

直到彻底看不清字了,许愿才准备去按床头的台灯,但开关还没按下去,就听到身边人发出比较大声的哼哼,然后扭了扭身,脸完全蹭到他身边,双臂环上了他的腰。

看样子是快醒了。许愿呼了口气,坐在黑暗里不动,感觉紧贴的身体像个撒娇的小动物咕揪来咕揪去。认识的人都觉得药不然是狐狸,狡猾神秘,对敌人来说,他又是凶狠无情的狼,大概只有在自己身旁,这个人才会变成忠实又单纯的犬。

想到这许愿忽然有点莫名的高兴,不禁伸手胡噜了一下“大狗”的脑袋,一摸上去他就发现药不然已经醒了,恐怕正在评判周遭的情况,多年习惯让他就算在家也保持着较高的警惕。

果然,黑漆漆的屋里响起了问句:“一生呢?”

“去烟烟家和素真复习功课了。”

“哦~~”

许愿清了下嗓子:“你饿不饿?要不我去巷口小餐馆打个包?或者就热热剩菜凑活一……”话音未落他身子一歪,被拉倒在了床上。

药不然欺身压上来,这个距离在黑暗中也能看清他的脸,亮闪闪的双目好像许愿曾在南海追逐过的那些星星。

“当然饿了,都饿好多天了。”说完,发出这吊儿郎当笑语的嘴便俯下去埋进许愿的颈间。

许愿在心里叹了口气,从刚才那声“哦”的尾音他就猜到这家伙想干什么了。天底下可能没有比他更了解药不然的人,但他也不能百分百确定药不然露出的是哪副面孔。

这人就像包覆着斑斓釉色的瓷器,出窑前谁都不知道会显露怎样的色彩,瓷性坚硬又脆弱,许愿清楚,自己就是那作为根本的瓷石,就是要镇住这个人的基底,才不至于让他四分五裂。

哪怕有千百副面孔也好,至少在我面前,希望你能一直显露最真实的那张……许愿默默念着,微微抬头,迎合着对方的吻。

 

在喘吸声渐渐于卧室中密集起来时,卧室窗外,一双小小的眼睛从窗边缓缓冒出,又缓缓降了下去。

 

 

 “……唉,都怪烟烟阿姨,非要我趁热把饺子带回来给他们吃……”许一生摊了摊手,面前是一圈目瞪口呆的大学同学,“所以说,我10岁时就见过我爹跟我爸滚bed……”他朝一名女生甩了个眼神,那女生正面红耳赤地抱着一本《禁duan之恋》,“这种东西,真的不算什么啦~”

 

 

********附赠小小段子*********

“许一生,你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啊?”

“咳,对外的说法是为了纪念我太爷爷,起了和他相似的名字……其实是因为收养我的时候,我爹跟我爸正热恋得死去活来,直接就把我当成‘许你一生’的定情信物了。”


评论 ( 5 )
热度 ( 1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