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克伦】小红帽与狼

林间小道上,一位少女正在前行。

她穿着鲜红的斗篷,同色兜帽遮住脑袋,手臂上跨着竹篮,脚步轻快。

路过一片茂盛的灌木时,里面突然传来唏唏嗦嗦的声响,让她谨慎地停住步伐,紧盯着那边。

“谁在那里?”过了几秒,她主动问道。

又一阵摩擦的声音,从枝叶间露出一只长长的黑色鼻子,和树木遮蔽下的漆黑灌木几乎融为一体。

少女微微扯高兜帽边缘,想看清楚一点,这露出了她稚气未消的脸、乌黑秀发和棕色眼眸。

“你好?”她大着胆子问候。

“你好。”那鼻子下的嘴开口了,声音刻意压低。

少女微笑了一下:“我觉得打招呼时露出面容是一种礼貌?”

树丛中静默片刻,然后十分害羞似的,缓慢钻出了一个头,有少女一半身高的巨大的野兽头颅,覆盖长长黑毛,头顶一对尖耳。

少女眼睛稍稍睁大,但很快恢复笑容,重新招呼:“你好,我是小红帽,请问你是?”

确认没有吓到对方后,野兽好像松了口气,说话时露出森森白牙:“你叫我……‘狼’就可以了。”

“狼先生,很高兴见到你。”少女开朗地笑道:“狼先生在做什么?”

“只是随便遛遛……”狼的眼珠转动一下,“小红帽是要去哪里吗?”

“我要去外婆家,她身体不太好,我要送些吃的给她。”

“你真是个好孩子。”狼由衷称赞,接着眼神游移,喉间荡出的低吼压着小声嘀咕:“……后面要怎么做来着……只看了一遍记不太清……”

“狼先生你说什么?” 

“没什么没什么……对了!”狼望向森林深处,“我刚路过那边,有一片非常漂亮的花田,你不去采一些花送给外婆吗?”

“真的吗?有多漂亮?狼先生能不能具体形容一下?比如……” 不知是不是错觉,小红帽友好的语气中掺杂着某种故意的成分:“用诗歌之类的?”

“诶??”狼嘴一张一合,额头黑毛皱成了团,绞尽脑汁半天才断断续续发出声音:“就是那种……那种特别的……你懂的……非常非常非常漂亮的花田。”说完它气馁地垂下头,没看到小红帽嘴角一瞬扩大的笑意。

“谢谢你的好意,”再次对上视线时,少女仍是那单纯的表情,“不过我之前已经在路边采完花了。”说完她展示出竹篮中的花束。

怎么有种被愚弄的感觉……但狼没有生气,而是有些不知所措,愣愣看着小红帽从面前走过。

就在它准备再找些借口时,小红帽忽然转身,诚恳地邀请:“狼先生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望外婆呢?”

 “引狼入室这合适吗?!”狼下意识叫出了声,随即又面露后悔。

小红帽笑起来:“我觉得狼先生很友好善良,说不定外婆也很想见见你呢。”

如果是普通的场景,这时反而该狼提起警觉逃之夭夭了,可这正与自己的目的相同,片刻犹豫后,狼礼貌地点点头:“感谢你的邀请。”

说完它回望了下身后,像个羞涩出浴的小姑娘,缓缓离开灌木树丛。

比头部更加庞大的身体带来强烈的压迫感,一只只巨大锐利的爪子迈出,不是四只……而是八只。

看到小红帽笑容消失,狼忐忑僵立原地。不好……这不是正常狼的身躯,会把她吓跑吗?哪怕心生怀疑也不好办……

然而少女依然站在那,没有带路前行,也不像被吓呆了,沉默好一会后,在狼纳闷的目光下,她手扶下巴若有所思道:“能请你走在前面吗?我一直很好奇八条腿怎么不顺拐地走路……”

狼忍住用爪子抹冷汗的冲动,听话地在对方饶有兴趣地注视下往前走去。没花费多久,他们便到了小路尽头,被篱笆围起的小木屋前。

 

小红帽敲了敲门,里面响起老迈的声音:“进来。”

没等狼觉得这声音不太对,敞开的门后景象让它再次瞠目结舌。屋里的床上靠坐着一位老者,花白的头发整齐后梳,深棕色眼睛冷漠地扫过他们,嫌弃道:“来太晚了,我报纸都看好几遍了。”

狼即将喊出的称呼在老人犀利的一个眼刀刮过后咽回了肚里,这时小红帽高兴地走进屋子:“外婆!”

这怎么看都是外公啊!狼咬紧牙关免得吐槽出声,小心挤过房门,蹲坐在屋里,眼睛死死盯着自己的爪子,否则面对老者那穿老妇睡衣、头戴荷叶边睡帽的样子,它绝对忍不住。

“外婆,这是给你的迪西馅饼。”小红帽从篮子里拿出食物,老者挥挥手表示不重要,动作干脆地从床上下来,锐利的目光落到黑狼身上:“客人路途辛苦了,来歇息一下吧。”

这借口也太牵强了!狼无语之际,小红帽也热情附和:“没错没错,请狼先生躺一会吧。”仿佛不能违抗她的意思,狼也不怎么的就被推攘到床上仰躺,八只爪子曲缩在毛绒绒的肚皮上方。

接着老者一把扯下头上的荷叶边帽,不由分说摁到狼头上。小红帽也不知从哪拿出一件白围裙,试图套上去。

“什么什么什么?!”狼有种被非礼的感觉。

“别担心,罗塞尔大帝说过,女装只有零次和无数次。”小红帽理直气壮道。

老者又狠狠瞪了狼一眼,想起自己的目的,黑狼软软塌下耳朵,最前两只爪子捂住脸,任凭他们把自己强行打扮成了体毛茂盛的老奶奶。

接着他们直直盯着它,像在观察实验动物。过了好半天,狼小心翼翼地打破沉默:“然后呢?”

小红帽和“外婆”对视了一眼,显得有些困惑,“按理说,”也不知这个理指的是什么,“狼扮成了外婆,猎人就会出现……”小红帽手抵着下巴。

“猎人……猎人?!”狼的耳朵一下竖直,把帽子都顶了下来,就在这时,传来了敲门声。

咚,咚!咚!!敲门声一声大过一声,最后完全是震耳欲聋,门板嘎吱作响,出现道道裂纹。

狼惊恐地翻身坐起,再扭头时,老者已消失得无影无踪,而小红帽不知何时爬出了门对面的窗户,冷静对它微笑道:“你不跑吗?”

咚——!门板四分五裂地炸开,尘埃飘动中,一个身穿皮衣红色长发的人跨入屋子,肩上扛着一杆猎枪,他冷笑开口却同时发出三道声音,形成微妙的和声:

“让我看看,你这就知道东躲西藏的狡猾畜生在哪里~”

对面的窗口,正展现出逃远的黑狼和红衣少女身影。

“这下可麻烦了!”狼话音未落,一颗子弹擦着乌黑的皮毛飞了过去。它嚎叫一声,转头叼起小红帽的披风,把她甩到背上,然后调动八条腿,飞奔起来。

“哇哦!”小红帽紧紧抓着它,没有显出枪林弹雨中的恐惧,反而像体验到了骑狼而兴奋不已。

黑狼跑得风驰电掣,环绕他们的火力却没有丝毫减弱,岌岌可危之时,他们眼前出现了一道河。

狼直接冲进河里,和它的身形相比河水并不深,它哗啦哗啦掀起水花,继续逃窜,而紧追其后的猎人也踏入浅滩,一边瞄准水花处寻找合适的攻击时机,一边考虑要不要涉水追赶,就在这时,河岸边一只松鼠突然对他们说:“河水真的有这么浅吗?”

哗啦一声,狼感到脚下一空,河水顿时没过了头顶,可它不敢犹豫,喝了两口水后立即八爪划水,快速渡过河流。

来到堤岸边缘,它踩着水举棋不定,随即听到背上小红帽沉稳的声音“没事,上岸吧”。等湿漉漉爬上去,它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原来刚才的突变也影响了猎人,他及时撤回了脚,没有掉下深水,却丢失了猎枪。

可这对他不算什么,狼想着。忽然脑中灵光一闪,眼眸深邃起来。

猎人面前的河水咕噜咕噜冒着泡,浮出一个面纱遮面的女性身影,她多只手捧着不同武器,平和地问道:“你遗失的是这把猎枪,还是这挺冲锋枪,还是这个火箭筒?”

红发猎人张开了嘴,发出的三个声音却并没有同步:“当然是猎枪/冲锋枪/火箭筒。”

“你傻啊!还有什么比火箭筒更强大的单兵武器?”他大叫起来,还没说完就嘴角抽动变换了口型,发出另一个声音:“傻的是你!火箭筒太沉,太影响敏捷性了!”“我看过这个!这是个陷阱!必须选你原来拥有的东西,你们这两个文盲傻帽!”“你说什么?!”“女神,只有这些吗?有没有导弹?迫击炮也行……”

三个声音吵得不可开交,趁这个工夫狼和小红帽赶紧遛走了。

 

他们又全速往前跑了很远。小红帽趴在狼背上,凑近尖尖的耳朵问:“我们接下来怎么办?”

“我可以把咱们藏起来,但不知能藏多久,猎人精于寻找猎物的痕迹,迟早会被找到,”狼放慢脚步,“反击或者布置陷阱……陷阱估计很难成功,”它大口喘息着,“那是个非常多疑的家伙。”

“明白了。”小红帽跳下狼背,脸上是与外表年龄不符的镇定,“那就在这里想办法击败他,先造个防御工事吧。”说完她打了个响指,面前升起一道不长的石头围墙,挖走土石的地方则在脚下形成战壕。

狼看了看,眼睛再次深邃,围墙合围起来,并在上面加盖了房顶。

“这样有必要吗?”小红帽问,以他们现有的力量只能搭建这么大的建筑,房顶显然浪费了资源。

“有顶比较好。”狼小声说着,抬头看了眼上面。

小红帽眨眨眼,没再提出异议。

他们坐在角落,静静等待猎人到来。过了一会,狼轻轻说:“对不起……”

“为什么道歉?”小红帽往毛绒绒的身体上靠了靠。

“因为他们是我带来的,即使我离开,他们也会继续侵染你的梦……这个世界。”

“所以你才没离开?”小红帽轻笑,“你想帮我解决他们?狼先生果然很善良。”

狼仍然情绪低落地沉默了一会:“可我帮不上什么忙。”

“你不是很强吗?刚才也是多亏你我们才能逃掉吧。”

“只是一时之计……我不擅长对付那个疯子,才一直没甩掉他……”狼无奈地叹口气,双耳低垂,尾巴夹在后面,身体微微发抖,“至于强不强,怎么说呢,这个世界的主人是你,我就算再强,在这里能做的也只有诱导你间接改变世界,有很多规则限制。”

“这很正常,物质和精神都不是随机的,必然需要相应的规则支撑,力量越强大规则越严格详细。”小红帽抚着下巴,双目闪烁,似在思考,“我们只要利用规则就好了,就像之前那样。”

“能成功吗?”狼忐忑地问。

小红帽摘下兜帽,解下斗篷,在狼惊讶的注视下,红色斗篷化为一顶鲜红的半高丝绸礼帽,她一边让礼帽在指尖旋转,一边笑道:“狼先生,你知道成功的要素是什么吗?

“最充分周全的准备,运气,以及……实行时的勇气。” 

黑狼睁大双眼,仿佛醍醐灌顶。

小红帽说完将礼帽戴在头上,从墙上的观察小孔看出去,轻笑道:“那是军方研究中的最先进型号?”

狼也望出去,只见一辆坦克正轰隆隆地向这边驶来,漆黑的炮口对准石头小屋。

它倒吸一口冷气,叼住小红帽衣领就往反方向窜出。

三人份的大笑伴随地动山摇的巨响,石头小屋轰然炸开,发射出的不止是普通的炮弹,而是火焰的龙卷风,狼和小红帽被抛上高空,继而被火舌吞没。

这个过程中,一个小小的亮点从他们身上甩出,那是一枚看起来普普通通的金币,落到泥土上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相对的,庞大黑影伴着闷响坠落到地上,一些火苗像被橡皮擦掉般消失,但黑狼全身仍有多处在燃烧,它艰难地支起上半身,朝逼近的猎人露出尖牙。

“不错哦!”红发猎人疯狂地大笑,“畜生终于有点骨气了。”

与此同时,被爆炸惊飞的鸟群中,突然一道黑影划出不寻常的轨迹,飞向没人注意的金币,那是一只独眼的乌鸦。

乌鸦俯冲,一口叼住了金币,然而就在此时,金币外面凭空出现了一个装满水的玻璃瓶,瓶底大瓶口小,把金币卡在了里面。

如果乌鸦松开金币,便能立刻抽出嘴巴离开,但它好像不愿放弃金币,犹豫了刹那。

就这一瞬的停滞时,从黑狼腹部下面钻出的被保护得完好无损的小红帽,伸手对准了乌鸦的方向,手中浮现出一把枪,枪头是螺旋收缩变细的玻璃管,好像科幻片里会出现的那种。

她沉稳地扣下扳机。 

一阵震天动地的嗡鸣声中,乌鸦的翅膀猛地爆开,散成无数飘零的羽毛,同时空气中劈开道道裂纹,世界像破碎的玻璃般崩碎坍塌。

猎人本来得及给面前的狼一枪,可他弯腰捂着肚子,三道声音笑出了环绕立体声的效果:“哈哈哈哈哈!小乌鸦,你嘴巴被套住的吃瘪样我能笑一年!”

然后他的身影也碎成了残片。黑狼和小红帽对视一眼,彼此的相貌同样在不断破碎,最后一切归于黑暗……

 

四壁雪白的房间内,只有仪器枯燥的“嘀嘀”声回荡。

一个女人从房内唯一的床上坐起,看不太出年龄。整了整用红绸带扎着的黑发后,她环顾四周,接着一件件拔下手臂、心脏、脖子上的各种电极和探头。

旁边的床头柜上,放着一本《史前儿童故事集》和一个由螺旋收缩变细的玻璃管组成的奇怪装置。

女人走下床,来到仪器屏幕前,看着记录下的信息,满意地点了点头。

在她身后,空无一人的房间里,突然凭空出现了一位青年,像是橡皮擦掉的反操作般涂抹出身形。

他留着及肩的黑发,长得非常英俊,还有种莫名的魅惑力。

“你好。”他礼貌地说。

女人转过身,没有半点惊讶,微笑回礼:“你好。”

“你认出我是谁了?”青年问。

女人颔首:“我小时见过祂一次,你长得很像祂。”

“大家都这么说。”青年耸耸肩,“除了眼睛,”他眨眨浅褐色的双眼,“是……”

“是莫雷蒂家的眼睛。”女人微笑替他说完,也眨了眨略深的棕色眼眸,“不过最主要的原因是奥黛丽小姐提前告诉我了。”

“啊~~”青年无奈地长叹口气,“我又被奥黛丽阿姨和苏茜骗了……她们说你需要帮助,结果却是我被帮了,”他垂头丧气地微微鞠躬,“多谢。”

“不用谢,我也得到了不错的实验数据,算是等价交换吧。”女人笑道。

“但这太危险了,你只是个普通……”青年焦急地说。

“没事没事,实在不行我还有外挂呢。”“外挂”这个词她用的是中文,说完顺着脖子上的链子从衣领里拉出一枚作为吊坠的金币。

青年这才放心地松了口气,好奇问道:“你对神秘学这么精通,为什么没有成为非凡者呢?”

“大概是研究者的怪癖吧……有句俗语叫‘当局者迷’,我觉得如果自己成了非凡者,就不能再客观地去研究非凡力量了。”

青年点头同意,跟随她的目光看向那些屏幕:“你为什么想要研究这些?”

“可能只是不甘心。”女人自嘲一笑,“觉得不能把希望寄托于神明的仁慈,或是某个人的牺牲,人类的命运应该由人类自己负责……也许这是我的一厢情愿,也许最终面对未知的力量我们仍旧无能为力……但不试试看,怎么知道呢?”她对青年展露坚定的笑容。

“就因为这样,我才喜欢人类。”青年回以敬佩的微笑喃喃自语,然后看向床头柜上的奇怪装置,“其实你们已经初见成果了,居然能消毁天使的气息……怎么做到的?”

女人摊摊手:“说实话,我讲了你也听不明白。”

“嗯……”青年承认,仍然兴致不变地观察那装置,“其实我一直对科学很感兴趣,可惜我的老师擅长神秘学和历史,却不太了解这方面……”他抬头诚恳地问,“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请你教教我吗?”

“没问题,你随时可以向我请教。”女人微笑,“作为交换,你要常来我家做客哦,爸爸妈妈和姑姑一定很高兴见到你。”

青年挠了挠脸,似乎有点羞涩:“谢了,姐姐。”

“不客气,亲爱的堂弟。”


*****************************************

没错,这还是“魔女”系列的番外(正篇在合集里)我就想看看什么都不说的话读到哪里能掉马(坏笑)

魔女系列还有三篇番外,待我慢慢写……


评论 ( 4 )
热度 ( 13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