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也青】小段子集①

曾经被吞了的小段子集,完整版→贴吧【传送门】可去看。

为方便阅读,新写的放前面。

(可以清楚的看到人物性格随着原作不断在变呢……)


************************

6.7   高考作文题  天津卷《重读长辈这部书》这题目太严肃了,而且原作都出现过了(外人居然比我读祖宗读得还懂,委屈得要哭了~)…… 只好来了这么个几乎没也青的东西……


“说实话,我还真的挺受打击……”

年轻人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祠堂里。武侯派的正祠堂,可能是异人界最神秘的地方之一,平常也大门紧锁布有结界,就连族人也不能轻易进入。

但对十年前就发现了结界的破绽和屋顶左起第八块瓦片松动可拆的年轻人来说,这里就像回家一样轻车熟路。

“不仅因为那个手段太匪夷所思,简直彻底颠覆了你的理论,还有他说的那些关于你的话……啊,后来一想,根本是为了让我不再追究下去强行转移话题嘛!这个道长看着老实巴交的,其实也挺会把人往沟里带啊……”年轻人睁着大大的黑亮眼睛滔滔不绝说着,和他隔着渺渺贡香烟雾的,是墙上眯着眼睛的人物挂画。

“不过他说得都对,所以我才甘心被带沟里去了……”年轻人的口气就像和好友交谈一般轻松随便,“居然有外人能把你看得那么透彻,我真有点不是滋味,不过也挺高兴啦。”

“我就想,为什么他能那么懂你呢,后来偷听到他和张楚岚说的那些话就明白了……因为你们都是一种人啊,心怀天下,可以为别人不计代价地付出一切……”年轻人看着挂画,烛火的倒影在他黑色的眼眸里闪动,很久后他苦笑了一声,“可我和你们不是一种人……”

“虽然我很喜欢你们这样的人,”说这句时年轻人觉得心脏莫名快跳了一下,不过并没在意,“也希望自己是这样的人……但是,这次我想通了,我确实不是。我以前都在催眠自己,认为你肩负天命,被天理束缚,才会去做那些事,才会有那样的结果,因为如果换成是我,绝对做不出那些……可你正如他所说,是自愿为了苍生,不可为而为之……以前所有人都说你厉害我也这么想,现在才真正觉得,你真的很伟大啊。”

画像上的人物笑眯眯的,仿佛很高兴的样子,年轻人也笑了一下:“一直以来,我都把你作为人生目标,现在看来恐怕做不到了……你会失望吗?……果然不会吧。咱家人心都大得很呢,他们都说输了没关系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完全不在乎有东西毁掉了咱家千年骄傲的根基……你的话,也会这么说吧,因为你不是为了自己的强大发明它们,这些伟大的成就不过是你达成目标的工具而已。”

“可我还做不到。我想得到这种手段,虽然可耻……但我不觉得有什么错。尤其在明白了自己是什么样的人之后……我就是想了解,了解这些未知的东西,为了我自己。”

“所以我想出去走走,再去看看那奇技,再去看看那个人……这个,就先留在这里吧。”年轻人把脖子上的玉石摘下来,轻轻放在供桌的角落,“我可能永远成不了你,但我想成为不逊于你的自己。”

说完他吹灭了蜡烛,轻盈地翻上横梁,正要离开,忽然一股清风从耳边飘过,仿佛带着轻轻的话语:“做你自己就好,我成为这样,也只是做了我自己。”

诸葛青惊讶地瞪大眼,向挂画看去,但黑暗中已经什么都看不到了。这时外面传来弟弟的响亮声音:“真的!我哥不知被那个王也说了什么,一直低着头,肯定是哭了!”

“喂喂喂我的小祖宗!”诸葛青啧了一声,飞快地爬出祠堂。

安静的祠堂里,香火的点点光芒闪烁了两下。


他们嫌没有也青的补充小小段子:

过了一会,无人的祠堂里响起幽幽的声音:“怎么走的那么快啊,我还没说这次去了会解决姻缘问题呢……唉算了,让他自己去体会吧~”


**********************

4.11   官方周边图梗


怎么看都像强灌豆汁现场……


关门声。
“唔……你回来了……”王也抬头望去,床上的人很不情愿地起身揉着眼睛,蓝色长发随着动作从肩头滑落,露出脖子上显眼的红痕,迷迷糊糊说,“我饿了……”

“我就知道,早点已经买回来了。”王也笑笑,把手里的东西放在桌上,拿着一个随身杯走过来坐在床边,拧开杯盖递到诸葛青面前,脸上是强忍的不怀好意笑容,“喏,还记得这位老朋友吗~”

“!”诸葛青朦胧的睡眼一下瞪得溜圆,咵嚓一下挪到床另一边,一侧眉毛挑起一侧狠狠皱紧,厌恶地叫道:“怎么又是这鬼东西!”

“这可是好东西啊……排毒养颜。”

“我颜已经很好了!用不着再养了!”诸葛青尖叫反抗。

“都说皮肤越细嫩长皱纹越快,等你变的满脸褶子可就来不及喽~”

“我就是变成满脸褶子的老妖怪也不会喝这个!”诸葛青仿佛炸毛小动物的样子,看得王也乐不可支。当年两人以强灌和抵挡的姿势僵持了半个小时,差点都用奇门打起来了,最后还是没让诸葛青喝下去。

“算了算了,可惜了(liao)的,好不容易才遇见卖的,”王也无奈摇摇头,“你不喝我喝。”说完就举起水杯喝起来。

诸葛青警戒模式消退了些,眯着眼用不可理解的目光望着他,突然,前一秒还在仰头灌豆汁的王也,脸在他视野里急速变大。

没等诸葛青来得及反应,王也的嘴唇已经堵住了他的。

“唔!!!”震惊之下诸葛青的嘴不自觉张开,就觉得一大股热流一下涌进口中,而王也的手指在他颈后不知用什么手法一推,诸葛青不受控制地喉咙咕噜一声,把王也喂到他嘴里的液体全咽了下去。

“咳、咳咳!”他捂着嘴大声咳嗽,虽然一切发生得太快又惊吓过度,让他完全没注意这传说中的豆汁到底是什么味道,却也心有余悸。

王也也露出一点惊讶表情:“居然成功了?我还以为小说里都写着玩呢。”

“王~~~~~~也!!!”诸葛青眼里冒出蓝光,也不顾自己一丝不挂,窜起来就向对方脸上招呼过去。他就不明白了,这个平时看着老实巴交的道爷,怎么就这么喜欢戏弄他呢。

这样子的青真有意思。王也边想边坏笑着避开,游刃有余地在屋里和他开始了追打游戏。


***********************

3.30  255话猜测段子


“嗯?这是小白吗,感觉不太像啊?”王也看着偶然翻到的照片上眼睛大大笑得天真无邪的小男孩问。

诸葛青凑过来看了一眼:“哦这不是白,是我。………喂你别跟见了鬼似的好吗!”

“……青,实话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其实也没……我说你至于表情沉痛成这样吗!!”

诸葛青叹了口气,推开王也抓着他双肩的手,苦笑道:“你应该见过吧,本家祠堂里那张挂画。”

“武侯的那张?……啊这么说那张画上是眯眯眼来着……”

“对,那是我家代代相传的画像,孔明的真实相貌。我初中时,已经是同辈中的佼佼者,长辈们也对我期望极大,有次我偷听到他们说这样的天分百年不遇,说不定是孔明的转世……我就真这么自居了,开始处处学孔明,包括眯眼,后来就习惯这样了……现在想来,其实是中二病吧。”诸葛青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原来如此。不过有点可惜啊……”王也直视着诸葛青,“青的眼睛那么漂亮,我非常喜欢。”
哇噻又来了!王氏无形撩(杀)人之术!用这种求婚般严肃的表情语气说这话,要换个普通妹子非得交代了不可啊……

诸葛青抽动了一下嘴角,开玩笑道:“那我改回来,以后都睁眼怎样?”

“唔……”王也还处在正经模式,特别认真的想了想,“果然还是……保持现在这样吧。”他摸摸后脑勺,憨憨地笑笑,“你现在不是只在床上才会睁眼吗,不知怎么的…就觉得只有我能看你那种状态,不太想让别人看到啊,哈哈很傻吧……诶青你怎么了?”

诸葛青使劲捂着脸:“王也!你…!……靠我一定会减寿的……”

“诶诶?什么??青你没事吧?你脸好红啊,发烧了吗?”

“离我远点!”


************************

3.17


温暖的恰到好处的水温,略暗的灯光,水流柔滑地顺过发丝冲洗掉泡沫后散发出的微香和清爽感,让诸葛青不禁舒服地长叹出声。

看着他眯眼享受的表情,王也宠溺地笑笑,把蓬头放到一边,也完全浸入浴缸里坐好,拉过对面的胳膊:“来,背过来,我给你搓搓背。”

诸葛青听话地转过身,背冲着王也。王也撩开他青色的长发,露出了雪白的脊背上一条无比突兀的深红色伤疤。

伤疤从接近左肩的位置贯穿整个后背到右肩,非常狰狞恐怖,可以想见当时是多么严重的伤势。王也的手指禁不住沿着这条红线轻轻捋过,到快一半时才反应过来迅速撤手,并强忍住哀叹的冲动。

然而面前的人仿佛听到了他没发出来的叹息,稍稍偏头小声呼唤:“也?”

王也苦笑了一下:“我没事儿。”

“也,你……”

“我知道,”王也打断了诸葛青,双臂轻轻环住他脖子,“你不愿意我总在意这事,其实我真的已经不愧疚了,不过……”他低头,用唇继续摩挲那条伤痕,“每次看到,还是忍不住会心疼啊……现在我有时做噩梦还会梦到,你被砍后扑倒在我怀里的样子,我双臂撑着你,背上那些血就都流到我手上……”王也说着手上不由得加重力度,更紧的环抱住面前的人。

“……”诸葛青沉默了一阵,慢慢转过身坐在王也腿上,眼睛完全睁开,露出蒙着水汽的漆黑眸子:“那个……王也…………”好像有什么话要说。

“什么?”

“唔……”他紧皱眉头,似乎非常纠结,又犹豫了好一会,才难得有点怯怯地开口:“我有件事要告诉你……你先保证不生气。”

看他这样子,王也就有特别不好的预感,但实在很好奇他想说什么,只好敷衍地答应:“行吧,你说吧。”

“唔…………”诸葛青低着头,“其实呢……那个时候……我能躲开的……啊完全躲开也不大可能,但至少可以不伤得这么重……”

王也的眼睛渐渐睁大。

“而且……也不是……非得等你进屋……扑到你这边……”

“青,”王也扶住他的双肩,声音抖起来,“你说什么呢?!”

“唉,就是吧,”诸葛青放弃似的全盘承认,“那时我就喜欢你了,但是觉得都是男人,这份感情绝对不会有结果……可是我就…特别想……被你紧紧抱住一次……”诸葛青的脸红了,“所以那时看到你要冲进来,也感到对方在后面要砍我,我就突发奇想,要是受了重伤……你是不是就能紧紧抱我了……”

王也的表情彻底混乱了:“所、所以你那时拖了那么久不肯闭眼……?”

“我想尽量长一点时间体会你抱我的感觉嘛。”

“还一直不停说‘对不起‘……”

“因为看到你被吓成那样真的挺抱歉的……”

“你……!!”王也好像要大吼,但一下又脱了力,他实在是气过了极点,反而没脾气了。

诸葛青拉了拉他的手,神情很像犯错误的小动物:“真的很抱歉……不过我也没想到你反应会那么大……”

“唉……”王也重重叹了口气,“让我怎么说呢,你这孩子……太可怕了,为了自己的目的真是不择手段啊……”

“呵呵,”诸葛青露出调皮的表情,伸手抱住他,“早跟你说过我做什么都是先为自己着想。”
“这不包括连自己都伤害吧!”王也失笑吐槽,“不过说句实话……我也是那时才发现自己对你的在乎超过了朋友的范畴。”

“那这伤就够本了~”

“够你孙子!”王也生气地敲了他脑袋一下,然后也抱紧他,让两人面对面只有咫尺之遥,严肃地说,“跟我保证,以后不再做这种故意伤害自己的事了。”

谁知诸葛青表情比他还严肃,语气是那一成不变的倔强:“不行。”

没等王也发火,他理直气壮道:“如果遇到你有危险的情况,我什么都干得出来。有本事你先保证不会因为我让自己受伤啊?”

“你……”王也无话可说,只好把人扯过来,狠狠咬了他脖子一口撒气,“你这狐狸……”

诸葛青确实如狐狸般得意笑着,任凭对方在身上留下点点痕迹。


*****************************

3.8  一个坑


“两位大师!请无论如何帮帮我!”

王也和诸葛青对视了一下,都无奈地微微蹩起眉头,然后王也重重叹气道:“先不说那个,古代拦轿子顶多让官吏打一顿,你这拦汽车…要不是我反应快现在你进医院我进局子还谈什么帮忙……”

“这是我求大师帮忙的决心!只要大师们肯帮忙,就算被压扁了我也甘心!”

谁管你甘不甘心,撞了人罚的可是我啊!王也朝旁边翻着白眼,话都懒得说了,诸葛青接口道:“你这一口一个大师,怎么知道我们是……”

“是前几天经过的马大师说的,今日定有二位贵人路过能来解决我的难……”拦车的小平头壮汉声音忽然虚了下去,因为他看到扎团子头的“大师”脸色忽然阴沉下来,更感到一种可怕的气氛开始在身边蔓延。

从听到大师这词就有不好的预感……果然糟糕了。诸葛青一步上前拦在王也和小平头中间慌忙说:“那你有什么困难,说出来听听。”虽然他也不想自找麻烦,可不赶紧转移话题王也很可能就飙车千里去追打马仙洪了。

“请大师先答应帮我!”

“都说了我们跟你走,再不痛快讲信不信真把你压扁了!”诸葛青也爆了。小平头赶忙点头哈腰感恩道谢地领着他们往小区里面走,边走边解释:“我和我老妹儿相依为命,她老聪明的,给手机设计程序的……几个月前也不知从哪弄了个秘笈,我也不懂,啥术术的,就练起来了,结果忽然就不省人事……医院都说没法子,就成了植物人了……”小平头呜咽着推开一间房门,里面床上躺着个姑娘,“没了老妹儿我可咋活啊!”

怪不得马仙洪确定我们能帮上忙呢,诸葛青叹口气,跟王也说:“这种事我在……以前解决过。”可不能再提马仙洪戳王也的地雷,诸葛青急忙改口,“就是沉在内景里了,进去教育一顿就好。”

“这样啊,如果不危险,你就帮帮他们吧。”王也的语气平和下来,充满了对这对兄妹的同情。他对马仙洪气归气,性子还是助人为乐的。

可诸葛青一想起赵念那事就觉得麻烦,而且他看看床上的妹子,就算他这么怜香惜玉、对所有女性都抱有尊重和好感的人,也觉得这姑娘的相貌……实在太叫人怜悯了。“要不你来?”

“可我不会内景共享啊。”

“……那你跟我进去。”

“那就没人来保护咱两的身体了。”

“唔……”诸葛青郁闷地眉眼挤在一块,旁边小平头用非常违和的盈满泪水的豆豆眼死盯着他,终于让他放弃地跺了跺脚,“行吧,王也,布局。”

等诸葛青顺利行法入了内景,王也在旁边坐下来,随手拿起柜子上一本很古朴的小册子:“这就是……?”

“对,就是老妹儿拿回来的那本秘笈。”

王也默默翻看着。太阳渐渐西移,改变着屋内的光线。最后王也合上册子,神情非常严肃:“这东西……有问题啊……”

没等小平头开口问,突然床上的姑娘挺尸一样直坐起来,尖利地大叫一声:“啊——!!”

王也和小平头都吓了一大跳,一秒的停顿后,姑娘和诸葛青的眼睛都恢复了神色,然后同时蹿了起来,姑娘猛扑向诸葛青,诸葛青鱼跃下地避开,两人开始像猫和老鼠一样在屋里展开疯狂的追逃。

王也和小平头都看呆了,正不知如何是好,诸葛青冲过来正面扑进王也怀里,没有迟疑地一手揽过他后脑勺,对准嘴唇狠狠吻了上去。

姑娘在他们面前一米定住了,看着他们热烈的舌吻,嘴巴越张越大,一脸崩溃的表情,最后跪坐在地上。

过了将近半分钟,诸葛青才推开王也,不顾他嘴角挂着涎液目瞪口呆,抹了把嘴朝姑娘喊道:“都跟你说了我喜欢男人!”他伸展五指晃了晃,“而且已经结婚了!”

“……呜哇——!”妹子嚎哭了起来,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为什么……为什么帅哥都要搞基……太浪费资源了!!”

“我们怎样跟你没关系吧……”诸葛青流着冷汗,“而且,怎么说呢,你也清楚自己的条件吧……”就算毒舌如他也纠结了下才说出口,“找个门当户对的不好吗?”

“我知道自己长得丑,可是爱帅哥有什么错?!”妹子继续嚎起来。

诸葛青无言以对,对赵念那样的他能不留情面地教育一顿,对这样的妹子,真是无计可施。

“妹儿啊!”小平头一把抱住了她,“别哭了!长得丑不是你的错,喜欢帅哥也不是你的错,你咋样哥都喜欢你。这样子,咱努力挣钱,去韩国整容!就会有好多帅哥来追你了。”

“哥……”姑娘眼里充满了感动的泪水,“我知道,世界上就你对我好!……对了,哥你去整容吧,整成个大帅哥,这样我就有帅哥可以爱了!”

“说得对啊妹儿!”

“哥~~”

“妹儿~~”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德国……”轮到诸葛青目瞪口呆地盯着他们。

“咱也没资格说人家。”王也流着冷汗拍了怕他,“赶快走吧。”

等发动了汽车,诸葛青忿忿抱怨起来:“那妹子!我靠简直是玛丽苏的标杆!身边一共有七个帅哥,七个!类型那叫齐全,都是擦得锃亮也找不出一丝瑕疵的完美帅哥!我连跟她说话都说不上……你知道我费了多大劲才把那七个帅哥干掉的么!幸好大学时同寝让我帮忙通关galgame……”

“不愧是青呢什么都会,我进去可就没辙了。”王也微笑着看了他一眼。

“我可没觉出来这是夸我………听着,今晚你就跟我学归元阵!下回说什么我也不进了!”

“好好。”王也笑了笑,忽然神情严肃起来,从怀里套出小册子:“对了,你看看这个。”

诸葛青翻看完,眉头也皱了起来:“……这绝对是故意的,那些关键的地方全都……”

“外行看不出什么,但照这样练,会非常容易发生问题。”王也手握方向盘望着前方。

这么看来,赵念恐怕也不是单纯的信马由缰。赵念是程序员,这妹子也是搞程序的,莫非……“你觉得,这会是有规模的犯罪吗?”

“打电话问问老张?公司说不定会知道一些情况。”

“如果是真的……”诸葛青微微张开眼直视王也,“你打算怎么办呢,王道长?”

“我……”王也欲言又止,他当然不想放任图谋不轨者再害人,但去参合的话无疑又把自己和青卷进了麻烦和危险。

沉默了一会,一直盯着他的诸葛青嘴角忽然挑起笑容,移开眼神耸了耸肩:“居然把术法当作伤人的手段,想想就不爽啊!正好最近我有点闲得无聊,也能给老张他们卖个人情………你那是什么眼神?”

“没什么,就是觉得傲娇的青好可爱。”王也笑着温柔地看了他一眼。

“喂!”


这时的他们,还不知道会因此陷入未曾预料的麻烦,但那又是另一个故事了。
(并不会写出来 = =)


*********************************

16.12.21  


“……你们干的这事像话吗!!……”

“周奶奶,您听我说……”

“你们诸葛家从以前就鬼得很我可知道!…”

“这事您必须听我解……”

“别跟我说有的没的!!……”

屋子角落里诸葛萌默默举起双手堵住耳朵,看着诸葛青三番五次想插嘴都被老太太歇斯底里的声音盖过去,在心里长叹了口气想:

族长这活真特么不是人干的。

“……我跟你没什么好说的!叫你们家老狐狸出来!!”

“不好意思,现在这些事都归我管。”诸葛青还是笑眯眯的,不急不躁的样子和对方呈现鲜明对比。

“少族长是吧?哼,从这就瞧不起我们!一个乳臭未乾的小鬼……厉害是吧?你们武侯派的什么都会?……我倒要见识见识怎么个厉害法!!”说罢老婆子突然举起面前的青花瓷茶杯,朝诸葛青脑袋砸了过去。

咣啷一声脆响,瓷片像荷花瓣散在木桌上,几秒种后,几滴鲜红落在上面,将白色花瓣染出了妖艳的纹路。

屋内一片寂静,角落里大萌把双手从耳朵移到嘴上,捂着倒吸了口冷气,其他人也都瞪大了眼,看着鲜血一道道从诸葛青蓝色的发丝间流出淌过白皙的脸颊,散发出和白瓷片相同的美丽又恐怖的感觉。周老太也一脸惊异,持续了十几分钟的喊叫终于停了下来。

众目睽睽下诸葛青擦也不擦,任凭血从微笑的嘴角边一滴滴落到白色衬衫上,仍旧气定神闲的开口道:“周奶奶,现在能安静地听我说了吧。”

周老太的眼睛微微眯了眯,刚要说什么,一声巨响打破了这短暂的宁静,紧锁的双扇门被整个震开,一个人黑着脸站在门口,气流带起他耳畔的几根碎发。

扭头吃惊看的周老太听到身后诸葛青发出一声极轻的无可奈何的笑叹:“麻烦了。”

王也迈进来,没人看得到此时覆盖整间屋子的风后奇门,但所有人都感到了覆盖整间屋子的低气压。

跟着周老太的一个年轻后生喝道:“王也!这事和你没关系!”

“这事是和我没关系,”王也直勾勾盯着屋子最里面那人,冷冷道,“但是你们把我老婆头打成这样就和我有关系了!”

他边说边往里走,年轻后生刚要动作,突然噗通一声跪了下去,嘴巴大张着却发不出声音,如同离了水的鱼。

这时诸葛青开口了,语气很平静自然,就像老夫老妻过马路时的随口一喊:“老王,等一下。”

王也真就停了下来,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但那股可怕的低气压还萦绕在房间里。

周老太扭头再次看向诸葛青,这时她的眼神已经有了变化。

诸葛青这才用袖子简单抹了两下脸,微笑道:“请听我详细跟您说…………”


“诶轻点……疼疼疼疼!”

“你也知道疼啊?!”王也绑绷带的手又使了点劲,让狐狸呲牙咧嘴起来,“居然敢一点炁不用去接那下,能耐了你?!那老太婆要用点炁你这脑袋也得跟杯子一样开花!”

“我知道她不会的,而且角度我也算过,放心不会破相的~”看王也又皱起眉头,诸葛青赶紧恢复正经语气解释道,“她就是想来挑事打架,但我决不能让这架打起来,这事咱家理亏,必须让她撒撒气才能静下心听我说不是么……”他无奈的耸耸肩,忽然认真地看向王也,问:“你觉得我这次做的怎样?”

王也纵使心里有千百句埋怨的话,看他满面期待地问,只好客观回答:“这次的情况,能处理成这样很不错了。不卑不亢,你这个族长的威信也算竖起来了。”

诸葛青的表情立刻变得洋洋得意,开心劲儿就跟看了别人被杯子砸破头似的。比起家里长辈的肯定,得到尊敬的王也的认同比什么都让他高兴。

看他这样子,王也心底又揪起一丝疼痛。作为几十年来唯一掌握所有武侯派绝学的逸才,诸葛青成为族长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以他的性格,逃过这麻烦差事或者至少不这么早接手也很有可能。青之所以年纪轻轻就挑起大梁,是因为以此和上任族长谈了条件。

那个条件就是,让“危险的众矢之的八奇技使用者”王也留在村里。

想到这事,王也的眉间又染上了忧郁……突然他脑袋上狠狠挨了一下,力道不输杯子砸头,眼冒金星的王也抬头,就见诸葛青难得的瞪大了眼,对他吼道:“你又犯愧疚病了是吧?!你是抖M啊整天就知道对不起人?!你把我折腾得起不来床时怎么不见你愧疚呢!”

“这、这不是一码事…”王也脸红了红,没等说完就被一把揪了衣领,诸葛青漆黑的眸子怒气冲冲地盯着他,一字一顿的说:“我再说一遍,也,你爱我恨我都没关系,我最讨厌的,就是你对我的感情是歉疚。”

王也知道诸葛青是真生气了。这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他付出这一切只是因为爱着自己,并非什么交易,如果和他在一起对他好都是因为觉得亏欠他,对青所下的决心和做出的努力才是莫大的侮辱。

在心里反省着自己的错误,王也下意识正要说“对不起”,一想这样青估计更得发火,赶紧改口笑道:“我没觉得对不住你,这回应该是你对不住我才对。”

“嗯?”诸葛青的眼睛眯了回去,火气也散了,发出疑惑的声音。

“不但不爱惜自己的身子,”王也心疼地摸摸诸葛青缠着绷带的额角,“而且,你早猜到我在偷听屋里的动静然后会来插手吧。”

“嘿嘿,”诸葛青好像对此很得意,“利用一下你又不会缺块肉。”

“可我心里不爽。”王也假装板着脸,其实眼中满是柔情,“该怎么办呢?”

“这次都是我的错,甘愿受罚。”诸葛青挑眉瞄着王也,笑容很狡黠。

“好啊……”王也也坏笑起来,忽然一用力,把诸葛青翻倒在床上,边说着“那我可要狠狠罚你了”边对准雪白的肩头咬了下去,样子看似凶狠,其实力道非常温柔,诸葛青因为这一口整个人舒爽地震了一震,然后伸出双臂紧紧抱住了王也。

虽然从未明说过,但诸葛青是把自己当作辛劳疲惫后最大的依靠和安慰。感觉到怀里人撒娇的意味,王也更紧的回抱住对方,确实,只觉得愧疚无济于事,像这样支持他保护他,让他得到安心的慰藉,才是自己真正应该做的。

王也想着,温柔地吻上诸葛青的唇。


***********************

16.11.29


“快点收拾啊!今天不弄完,就等我妈唠叨这一整个春节吧。”诸葛青包着头巾,系着围裙,搬着一米多高的书边走边从口罩里传出闷闷的声音。

”唉……“王也坐在小板凳上,从箱子里把一堆堆旧物往外拣,不禁心想自己都拥有控制万物的能力了,为什么收拾房间还得这么费心费力?这么看做家务可能才是世界上最难的事吧……他正胡思乱想,突然注意力被身边一摞纸吸引了……

诸葛青回来时看到他聚精会神地在那翻着什么还边看边笑,眉头皱了皱,一把扯掉口罩,过去甩了他脑袋一下:“都说快点收拾了!你在这偷什么……”

这时他也看到了王也手里的东西,一页页习题纸上是稚嫩的文字,最上面歪歪扭扭写着“诸葛青,二年三班”旁边还有个红色大大的“100分”。

诸葛青也笑了:“这可是真是怀念……”

“语文,数学……”王也翻着那摞纸,“嚯,都是一百分呐,看样子你是班级第一吧?”

“年级第一!”诸葛青的眯眯眼每个弧度都透出满满的骄傲,忽然问,“诶那你呢?”

“我也就是个中不溜吧。”

“嘿~~”诸葛青的表情一下亮了起来,但没过两秒又塌了回去,“你肯定是懒得学吧。”

“呃……确实是,我从小就没尽全力做过什么。”王也搔搔头。

“唉,虽然不知道你要全力学是不是比我好……”诸葛青拍了下掌,“不过既定事实就是你小时成绩不如我!”说完他的脸再次亮了,仿佛身旁都幻化出了朵朵小花。

王也微笑看着他,他知道诸葛青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其实好胜心特别强,当初就是因为自己赢了他,才会被他死缠住不放。在奇门遁甲方面诸葛青这辈子大概是获胜无望了,所以其他任何方面,只要有一点能胜过王也,他就高兴得不得了。

这种性格王也并不讨厌,甚至说非常喜欢,喜欢诸葛青为此露出的孩子般纯真的笑容。这么想着他就真诚地说:“嗯,我是不如你,青厉害多了,头脑又聪明,理解力观察力都很好,又努力又有毅力,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只有你能学会全套武侯派还有那么多技术……”

王也说着说着一斜眼,才发现诸葛青眼睛瞪得大大的,脸像电热炉一样,从雪白一点点加热变红直到整个通红,甚至比在床上时还红,最后他的耳朵里几乎都冒出烟了。

“青?”王也歪头喊了一声。

“~~~~!”诸葛青蹲着,把整个脸埋在膝盖上,声音都变了调,“王也!…………你能不能别这么犯规!”


“孩子他爸,你说小也做了什么啊?咱儿子这一个礼拜心情都好得要死。”

“嗯,哥连走路都带着小跳步呢。”

“小孩子的事,不用去管。”诸葛爸爸把报纸翻了个面,头都没抬地说。不过之后他用谁都没听见的声音自言自语道:“八绝技传人果然不是等闲之辈……”


*****************************

16.11.19   官方定论也比青大


“诶你比我小?”

“嗯,新闻里不是有写你的年龄么,你比我大。”

“嘿~”

“怎么,挺高兴的?”

“你知道,我是老幺嘛,”王也捏了捏诸葛青的脸,“一直想要个弟弟什么的。”

“只要弟弟就够了~?”诸葛青意味深长地笑眯眯看着他。

“嗯……”王也莞尔一笑,“一次性都解决感觉也不错。”


*********************************

16.11.14

(有被吞危险,请去贴吧)

*********************************

(可能接下下段)


“好了好了我认输!”嬉笑打闹了一番,王也笑着仰倒在草地上,“那你准备怎么欺负我?”

“嗯……”诸葛青眯着眼想了想,那表情还真像计谋什么的狐狸,忽然他笑了起来,“那陪我去个地方吧。”

“哪儿?”

“去了你就知道了,保证你没去过。”

 

“呃……”王也的嘴张得能塞进个小鸡蛋,翻着白眼看着前面这栋建筑,闪亮的挂牌上是“唷哦哦哦哦”几个字,推门进去里面霓虹灯闪耀舞池里热闹非凡,但仔细看就会发现基本都是男性……

“怎么样,没来过吧~”诸葛青咧开一个标准得不能再标准的坏笑。

“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

“嗯,gay吧。”

“为什么要来这?!”王也忍不住大叫。

诸葛青耸耸肩做出一副稍安勿躁的样子:“因为可以光明正大的这样做啊。”说着牵起王也的手,轻车熟路地直奔吧台过去。

“你想干什么?”王也很不情愿的被拉着,周围各种别有深意的目光让他很不自在。

“来酒吧,当然是喝酒啦。”

“我……不会喝酒。”

“我知道,所以……”诸葛青来到吧台边,正要和服务生说什么,旁边一个挂着大金链一看就很混混的家伙上下打量了诸葛青一眼,吹了声口哨,一巴掌朝他臀部拍上去。

那只手距离诸葛青屁股还有十厘米时,就像凭空出现似的,突然冒出另一只手死死扣住了它,大金链使出了吃奶的劲却纹丝不动,他惊恐地看着手的主人整张脸都沉在阴暗的光线下,散发出可怖的冷冷杀气:“没看到他是和别人一起来的吗。”

诸葛青头都没回,轻笑了一声,接着对服务生说:“我要一个包间。”

说是包间,就是角落里被隔板挡出来的一些相对安静的地方,落座后诸葛青点了一瓶威士忌,又点了一大扎冰红茶。“所以说,我是来喝酒的。”他打开瓶塞给自己倒了一杯,又拿起冰红茶倒了一杯推到王也面前,“你呢,就跟刚才那样,做我的护花使者。”

你哪点像花了,王也心想,说阻止你喝迷糊了后大开杀戒还差不多。

不过比起这个,他有更想说的事:“看你挺熟悉这的……以前总来吗?”

诸葛青喝了半杯酒,缓缓说:“很久前来过两三次。”

“哦。”王也张了张嘴,但只是拿起冰红茶也喝了一口,似是欲言又止。

诸葛青笑了笑,眼睛的弧线平和了一些:“你是不是想问,我有没有跟他们一样在这找乐子?”

果然是瞒不住这双眼……异人的五感比普通人灵敏不少,王也实在不能忽视四周隔着挡板传过来的各种暧昧之声,尤其是将它们和诸葛青结合在一起时……不过他也想到,诸葛青既然带他来,肯定是要做什么摊牌。

诸葛青一口气喝光了剩下半杯酒,白皙的脸上显出点点浅淡的红晕,他微微睁开眼,黑眸上覆着一层水汽:“那时我来这里,是想试试我到底是喜欢男人……还是喜欢你。”

王也的眼睛稍稍睁大了一点。

诸葛青又倒了一杯,浅笑了下说:“结果发现,被别的男人碰时我会觉得很恶心……”他摊摊手,“嘛,这样也好,目标明确。”

“青……”虽然诸葛青说得轻描淡写,但了解他的王也心底深处产生了一丝疼痛的感觉。

“好啦,说点别的,”诸葛青挥挥手结束了这个话题,“我今天可是想不醉不归呢,你要好好陪我啊。”

“嗯。”虽然在王也看来酒这东西对身体百害无一利,不过今天他忽然有种好奇的冲动,想看看诸葛青真的醉了是什么样的。

 

一小时后,王也得到了几个信息。第一是,诸葛青的酒量真是不错。

桌子上已经堆满了各种名酒酒瓶,他才刚进入醉的状态。

第二,醉了的诸葛青不是倒头大睡,也不是暴走发疯,倒是非常普通的……比平时话痨一些。

“唉我爸呀其实很看不惯我啃他,但是又说不出口,这个老闷骚,所以正好我……”

“五姨居然还想着给我说对象,她绝对是女儿跟曹家的人私奔后受刺激了,老王你别跟她一般见识啊……”

“你问飞机上勾搭的女的?诶她一听说我住村里就说她洗澡去了……”

“说到南京的孙家,你知道他们去年跟华山派……”

王也默默喝着茶补充因冷汗流失的水分,心想如果有人想听异人界八卦大全,只要放一个醉酒的诸葛青在面前就好了。

“那几个脑积水,不就是嫉妒我吗……”不过诸葛青越说越激愤起来,“我容易吗我,学那么多是我想的吗,我练得比他们苦时谁看见了……”

“……说来八绝技怎么就牛逼了!画个符玩个娃娃了不起啊!改天老子一定打得你们屁滚尿流!”

你面前就有一个八绝技啊……眼看诸葛青声音越来越大,王也觉得今天还是到此为止吧,他挪过去,一手握住诸葛青拿酒杯的手,一手从后面揽着他的腰,安抚小孩一般轻柔的劝道:“老青,该回家了。”

诸葛青打了个酒嗝,看了看他,忽然双臂张开紧紧搂住了他的脖子,红红的脸在肩上蹭了蹭,声音糯糯地说:“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你在我身边就够了,也,你在我身边,我非常幸福。”

王也觉得心脏猛地一动,明明没喝酒脸上却有了发烫的感觉,环着诸葛青腰的手搂紧了一些,某种强烈的冲动正在体内生成。

他把诸葛青推开一点直视他的脸,看着看着,忽然手指一拨,诸葛青手里的酒杯就到了他手里。

“嗯?”诸葛青慢了半拍的脑子还在纳闷,王也把杯里的酒一口气灌了下去。过量的酒精让人糊涂,适当的酒精却让人兴奋,就着这股劲,王也用嘴唇紧紧堵住了诸葛青的嘴。

弥漫着酒香味的唇齿纠缠也吞噬着王也的理智,这个诸葛青虽然啰啰嗦嗦,但这些话,他从未对王也说过,可能也从未对任何人说过,作为一个自尊心很强的男人,诸葛青习惯将所有苦痛都自己承担,而不是更多的依赖伴侣,王也尊重这样的他,却也觉得这样醉酒后表露出真心的诸葛青更加可爱。

两人微喘着气分开胶着的唇,扯出一条白丝。王也把诸葛青推倒在沙发上,诸葛青白嫩柔软的脸颊总像一块糯米团子,让人很想咬一口,现在这红通通的团子,似乎也别有一番滋味,王也觉得自己眼看就要把持不住了。

他还在用最后一点理智挣扎要不要在这么众目睽睽下下手,忽然传来“咚咚”的声音,抬头看到服务生敲着隔板,毕恭毕敬地问:“先生,我们楼上的酒店提供客房服务,2000一晚,请问您需要吗?”

“你们,真他妈会·做·生·意……”王也咬牙切齿道,说完掏出一张白金卡甩了过去。


****************************

听到门响,王也从床上坐起来:“回来了?你和我爹居然聊到那么晚。”

“说真的,你爹比我想象的要懂得多。”

“那是,要不然我这么聪明。”

“…………”

看诸葛青坐到旁边,王也又一个大字倒回了床上:“哎呀,过年还是回北方好啊,有暖气!”

“为了你,咱家的暖炉空调可都没停过呢。”

“那还是不如暖气舒服啊……”

“不过北方太干了。”诸葛青咳嗽了几声,“晚上又讲了这么多,我嗓子都哑了。”

“等着,我给你泡点胖大海。”王也跳起来忙活。

“要糖吗?”

“要。”

“给,”递过杯子,王也也倒了一杯慢慢喝着,“喝完就睡吧,明天还要去看老张他们。”

“这就睡了?”诸葛青笑眯眯地看着他。

两人对视了几秒,王也有点脸红:“这……怎么说呢……在我家里,我有点不好意思……”

“你有啥不好意思的,你爹都没不好意思,这是我临走时他给我的。”诸葛青说着拿出一袋蓝色的小药片。

“噗——!”王也一口水全喷出来,“爹?!!!!!!”


段子的后续小段子

“咳咳……对不起老张……没办法和你多聊了……咳。”诸葛青声音无比沙哑地道完歉,又捧起水咕咕咕灌起来,王也拍了拍他的背,也有点遗憾的附和:“唉,好不容易咱们聚一次。”

“没事没事。老青你那么不适应北方天气啊……”张楚岚忽然露出别有深意的笑容,“诶该不会是王道长太过火了吧~”

“说、说什么呢。”王也尴尬一笑,眼神却游离出去,诸葛青也瞅着反方向,两人都微微有些脸红。

张楚岚内心:“我靠居然是真的!!王道长人不可貌相啊……”
旁边的宝姐:??????


*********************************

“想不到你还真喜欢这些东西。”

屋子里每面墙都被直达天花板的书柜覆盖,地上也堆满了各种已经泛黄的旧书、宣纸卷轴甚至简牍,在书堆中席地而坐正看得津津有味的王也抬起头,看着诸葛青惦脚迈了两步,发现地上实在无处落脚,又退回了门边。

“嗯,我从小就喜欢看这些,可能因为这个那时才决定去出家的吧。”王也微微一笑。

这时书房更里面的小门打开,诸葛青的父亲探出头来:“小也特别能踏踏实实地安心做事,再看你,整天就知道出去花天酒地。”

“接触现代生活有什么不好!”诸葛青不满,“老东西虽然也有好处,可就因为你们这样一秒也不撒手地把着,别人才叫咱们老古董的。”

“没这些老古董你就去喝西北风吧!”诸葛青的妈妈突然从后面出现,敲了他脑袋一下,然后满面笑意地招呼王也:“来,小也我给你做了鸡子裸,趁热吃。”看诸葛青伸手也要拿,又敲了他一下,“你的在锅里,自己拿去,这是给小也的。”

王也站起来拍拍土,轻盈地一跳越过书堆到门口,看了看诸葛青的表情,有点尴尬地接过盘子:“谢……谢谢伯母。”

“这么见外干吗!还叫伯母……叫妈就行啦!”诸葛妈妈脸乐开了花,看诸葛青怨念地盯着盘子,努努嘴,“你已经是我们家的儿子了,妈绝不会偏心的,要是小青欺负你就跟妈说啊。”

“妈!他比我厉害啊,谁欺负谁还不知道呢!”

“人家小也怎么会欺负人,看看这浓眉大眼一身正气的……再看你,电视里怎么说的来着……蔫坏蔫坏的。”

“我长这样不是你生的吗?!”

“胡说什么,我生的只有小白一个,你是石头里蹦出来的。”

“…………………………”


“好啦别生气了。”王也和诸葛青沿着江南典型的狭窄青砖石街走过。

“我没生气!”诸葛青嘟着嘴。

“家长都这样,别人家的孩子最好嘛。”王也忍住了没说出诸葛青这样嘟着脸好可爱,撕了块裸递过去。

诸葛青直接探头咬过,边嚼边喊:“太果份了!我要泥家粗走!”

“那你自己去吧,我觉得住这好极了。”王也坏笑。

“王!也!信不信我真欺负你!”

“哈哈哈哈。”


**********************

“你说要我陪着转转时,没想到是来这个地方。”

“嘿嘿,其实每年我家都会派人来祭祀的,我已经好几年没来了,也是顺便……行了,这样就都弄完了。”

已经过了关门时间,摆脱了白天游客喧嚣的武侯祠,曲径通幽翠竹森森,凄凄的虫鸣合着微风,实在是适合颐养心性的地方……也适合谈情说爱?

诸葛青和王也坐在祠堂旁的石凳上,看着供桌前的香徐徐飘散,诸葛青忽然笑了笑:“其实每次我看这尊塑像总是很微妙。”

“为什么?”

“因为孔明不长这样。”

“哦?那长哪样?”

诸葛青的眼眉嘴角都弯成了新月型,指着自己的脸。

“诶?”王也懵住了,好半天才张口结舌地又叫出来,“哈?!你什么意……”

“就是这个意思。我出生时,太爷爷还在世,他一看到我就特别激动,说我和先祖长得一模一样。据说我们家族每百年左右,都会有很像先祖的人出生,好像轮回转世似的……所以我从小受到的期待和压力都特别大。”

“所以养出了个腹黑?”

诸葛青挑挑眉,无视他,眯眼望着天上星星点点,过了一会才开口:“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你家里摊牌?”

“其实我自己的觉悟已经做好了,就算作为个普通人被我爹揍个半死,断绝关系赶出家门也认了。”王也也望着星空,眉眼间有些忧愁,“但我实在不想看他失望的样子,我之前让他失望的地方已经够多了,这回又……”他无可奈何地摇头笑笑,伸手握住诸葛青的手,“不过你放心,迟早都得说,我也早死早托生。”

“你家完全是个韩剧模式啊~我家应该算是国产剧模式。”诸葛青调侃着,回握住那只手,“说真的,我家你也知道,虽然脑积水的不少,长辈喜欢啰嗦,可都是好人,而且大概是顺应天命惯了,对这种事接受力比较强,你也是个术士,应该能相处的不错………所以…如果你真的没地去了……”他的眼睛微微张开,漆黑的眸子里是浓浓的深情,“就嫁来我家好了。”

清风吹起王也的几根碎发,他淡淡一笑:“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不过是不是该说倒插门?”


**************************

“喏,老边的煎饺,我记得你上次来时说好吃来着。”

“你居然还记得啊。”坐在病床上披着外衣的诸葛青很开心地笑了笑,接过饭盒,吃着吃着忽然问:“你吃了没?”

“吃……没怎么吃。”王也搔了搔头。时间紧天冷又怕凉了,买完就直接上这来了,刚要脱口说谎想起自己在这人的“火眼金睛”下从来都无所遁形,急忙临时改口才变成了这半吊子的谎话。

诸葛青微微一笑,筷子夹起一个饺子,伸到他面前:“喏。”

王也愣了一秒,有点无奈又幸福的笑了下,张嘴去吃,牙齿刚沾上饺子皮,病房的门猛地开了:“青!医生说……”

伴着诸葛白僵住的表情,是吓了一跳的王也一使劲把饺子咬掉了一半,然后,在白惊愕的视线下,他哥哥非常自然流畅地把剩下半个饺子塞进了自己嘴里,一时间整个病房里只回响着两个同步的咀嚼吞咽声。

“医生说什么了?”吞下了饺子,诸葛青慢条斯理地问。

“哦!”诸葛白这才恍过神,“医、医生说下午五点让你去检查。”

“我知道了。”诸葛青点点头,“你不是下午还有事吗?……是妈让你来的吧。没事,王道长一直在这呢,有他照顾就行了。”

“呃……”诸葛白稍稍眯起眼,将信将疑地看着王也,王也立刻回以人畜无害的笑容。

“别让金猛等太久了,去吧。”诸葛青招招手。

“哦……好,青你好好休息……”白还是有点不放心似的慢慢挪出去回身带上了门,就在门即将关上时,他看到老哥把饭盒里最后一个饺子又喂给了王道长。

不不不,这个老哥太ooc了我什么都没看到!狠狠碰上门的白这样给自己催眠道。

“你弟弟好像还是讨厌我啊。”王也有点委屈地嚼着饺子。

“他还记恨你第一次打败我的事吧。”诸葛青把饭盒放到旁边桌上。

“这可麻烦了,”王也也相当自然地伸手到诸葛青嘴边帮他擦掉酱汁,“不管怎么说也是将来的小舅子啊。”

“呵呵,”诸葛青忍俊不禁,“你不是自负能把人际关系调节的特别好么,让我见识见识啊。”

“这次可不容易,要是知道我把他的宝贝哥哥拐跑了的话。”

“所以啊……”诸葛青把王也帮他擦嘴的那只手拉住玩起来,“从现在,就得潜移默化地给他洗脑我们的感情有多好才行。”

“你真是亲哥哥……”


“怎么了白?又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

“现在回想起来,那就是我被哥哥他们日常闪瞎眼的起点吧……”


****************************

“当时老天师为了让张楚岚获胜要阴我?!你是专门为了对付我才去的?!”

看旁边的人点点头,诸葛青整个人瘫倒在沙发上,脸面朝天:“哼…还说什么在我面前保不住秘密……这么大的事我今天才知道……”他把手背抵在额头上,“我还跟你说什么做了决定就别愁眉苦脸……嘿嘿,早知道如今这么严重,我当初就该劝你把老张揍到生活不能自理。”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又加重了不少的王也轻叹一口气,“你我比谁都清楚,这就是天命。”

诸葛青无言地望了天花板很久,忽然坐起来,一把扯住王也的袖子,眼睛完全睁开直视着他。王也第一次在诸葛青眼中看到这么强烈的决心和执着。

“教我风后奇门。”

他的声音平静而坚决,但王也听出了里面的颤抖。

“绝对不行。”他斩钉截铁地回答。

“……”诸葛青眼中闪过忧伤和一丝转瞬即逝的畏怯,缓缓松开了手。他唯独不想让王也认为自己是为了八绝技才接近他,这样说出来,他们可能再也回不到之前单纯的感情关系了……他低下头不敢再看王也。

但是头被强硬地掰回刚才的姿势,王也双手扶着他的脸,眼神专注而温柔:“我知道,你是想帮我分担……”

“但是,风后奇门是有风险的,我的祖师爷因为反噬几十年神志不清人性尽失。”王也的声音也开始有些抖,“我知道你的把握比谁都大,但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可能让你变成那样,”他情不自禁地抱紧了诸葛青,“我绝对受不了。”


****************

(有被吞危险,请去贴吧)


*********************

“我说,你是不是有点太不爱打扮了,这身衣服都几天没换了?”

“是你换得太勤了,我说你那行李箱是不是拿什么法子连着异空间啊,怎么塞得下那么多玩意?”

“呼……不行啊王也……走走,我给你证明下服装的力量去。”

 

城市里最繁华的商业步行街。闲逛的女人们,视线忽然都被什么吸引过去了。

一个男人正从路中间走过,一米八左右的个儿,身材非常匀称。他下着条纹裤,上身里面是件紧身蓝衣,隐隐约约的胸肌证明他绝对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外面是深蓝的线衣外披,下摆时不时在身后飘扬。他鼻子高挺,略粗的眉毛恰到好处的弧度显得英气勃发,眼睛炯炯有神,嘴角带着一抹浅笑,长发在脑后随意一扎一别,只留几根垂在耳畔。他的步伐轻松惬意,却生生走出了T台的感觉,整个人不知为何更散发出一股超脱的仙气。

“你看你看那个人!”

“好帅啊!”

“是模特吗?那身衣服我在米兰时装展上看过!”

“我觉得是艺术家吧。”

”他那双鞋,刚才在商场看到了吧,要一万呢!“

“快照快照!”

“不知道能不能要个签名啊?”

和四周叽叽喳喳的姑娘们高涨的热情不同,这个焦点人物的内心完全是正相反的状态,已经有好几滴冷汗从脖子后面滑下去了,就在他打算打回原形时,耳朵里的蓝牙耳机传来声音:“不行不行,你背又有点塌了,直起来直起来!笑得再放松点,眼神太僵了,别总盯着前面,往两边撩知道吗?撩人,会吗?就……你太极什么个劲眼神就什么样。”

男人走着走着,忽然眼神向旁边柔柔地一送一挑又一收,那个方向立刻传出一片妹子的低呼,有几个捂着脸仿佛都要昏过去了。

他最后漫步到一家商场门口,走了进去,大群尾随的妹子也跟着蜂拥而至,可仅仅几秒的功夫,大厅内已经没有了那个惊艳的身影……

 

商场几乎没人通过的某层步行梯拐角,另一个走出去恐怕也会得到女人们同样反应的男人靠在窗边,看着对象一脸苦相地走上来,嘴角挑着一抹坏笑:“怎么样?”

“不怎么样。”王也脱了外披,摘掉耳机,把头发重新扎回蘑菇团,弓着背又恢复成了一摊软泥,丁点没有刚才潇洒帅气的样子了。

“你没见到那些美女的表情吗?你活那么些年都没见过吧。”

“比起美女,后面那些个男的表情才更该看看呢!有几位陪女友逛街的脸都黑完了,眼看就要上来揍我了!”

“反正他们揍不过你~”诸葛青耸耸肩,伸手抚上王也的脸颊,轻轻抚摸,语气里透着骄傲和宠爱,“说真的,你长得很不错,再会打扮点……”

王也任他摸着,忽然一笑道:“我要真变得那么受欢迎,你不吃醋?”

“我相信你的专一,”诸葛青笑得从容,“而且怎么想都是我粉丝更多。”


***********************

“啊~~~~哈”王也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你还真是一直这么懒洋洋的。”脸上方传来诸葛青的声音。

“天生的……”王也躺在诸葛青大腿上,揉着眼角的睡渍。诸葛青划着手机,也不看他,只腾出一只手无意识地玩弄着他耳侧的几根长发,王也顺手拉住那手,反玩起来,“你还不是,我睡之前就在那刷,有啥好看的?”

“八卦。”

“你还真喜欢八卦。”

“我们是八卦的传人嘛。”

王也皱了皱那略粗的眉毛:“有什么好玩的,说来听听。”

诸葛青随便说了几个圈里的新鲜事,王也一幅三观尽毁的表情:“我靠……真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所以有趣嘛。”诸葛青一幅戏谑人类的狐狸精状。

“……不过我们也快成别人的八卦了吧。”

诸葛青脸上的笑容敛去了,停住动作,把手机放下,眯着眼盯着王也看。看了一会,忽然那抹笑容重新出现在他嘴角,莞尔一笑:“我不在乎。”说完低头吻了王也一下,“你也不在乎吧。”

“又让你看透了……”王也微笑叹气,抬手抚摸那手感奇佳的脸颊,“不过,老爹也好,你那一大家子也好,我真不担心,我最害怕的……是你那群脑残粉。”

“噗,”诸葛青忍俊不禁,拍了拍他脑袋,“不用怕不用怕,我罩着你呢,敢动我的人,反了她们了。”

“不过……”他仔细想了想,“说不定她们大部分人会更高兴呢。”

“哈?”


**************************

王也坐在病房的小圆凳上,看着床上熟睡的诸葛青。

他已经看了很久很久,好像快凝成一尊塑像,屋里鸦雀无声,只有输液管里液滴滴落的偶尔轻响。

终于,王也起身,手撑在床边,慢慢地俯下身子,蜻蜓点水般在诸葛青唇上吻了一下,然后嘴唇微动,饱含着悲伤的声音说道:“对不起。”

说完,他满目不舍地看了最后一眼,转身准备离去。

不料身后突然响起一个悠哉的声音:“你可算说出来了啊~”

王也吓得一激灵:“你什么时候醒的?!”

“你进屋之前就……看了那么久也没看出来吗。”

“你那个眼睛!真的·根本·完全·特么鬼才看得出来!!”王也刚才的阴郁一扫而光,把持不住地吼了出来。

“不这样,你这闷骚的牛鼻子一辈子都不会告白的吧。”诸葛青奸笑着坐起来,不过行动看上去还很费力,王也虽然憋着一肚子火还是过去半搂着扶住他,丧气地嘟囔:

“在你面前,我果然一点秘密都没有。”

“咱两以后还需要什么秘密吗?”诸葛青笑着回搂住了他。





评论 ( 4 )
热度 ( 12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