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也青】俄罗斯通灵节目梗

最近沉迷俄罗斯通灵节目,感觉很适合异人,而且亚历山大大神和玛丽莲小姐姐那种在比赛里强强相遇惺惺相惜最终坠入爱河的感觉非常也青,虽然很想写个全员出场充满曲折悬疑的长篇但是想了下大概大纲就觉得好麻烦……(懒癌躺_(:з」∠)_)只能诌出一篇事后的也青,因为是建立在那不可能出现的宏大正篇基础上的自我满足文,本文很无聊请注意

 

********************

“我宣布,第一届异人大战的冠军是……张楚岚!”

台下一片沸腾,观众们都鼓掌欢呼,其中也夹杂不少嘘声。其他选手都礼貌地鼓掌表示祝贺,张楚岚挠着脸仿佛一下把他不要碧莲的名头甩到了天外,像个害羞的小学生从老天师手里接过奖杯。

“这个结果恐怕谁都没能预料,张楚岚选手实乃一匹黑马!跟我们谈谈现在的感受吧!”

扎着黑发的年轻人脸上仍旧挂着半真半假的羞涩,眼神飘向旁边,镜头特地给了季军面无表情睁着大眼的冯宝宝一个特写,“很高兴成为这次通灵大战的冠军,我要感谢……”

 

“唔……”床边趴着的男人好像被刚才电视里的喧闹声吵醒,很不情愿地哼哼着把脑袋从双臂间拔出来,睁眼就看到一张雪白的纸巾。

顺着拿纸巾的同样雪白的手看上去,坐在床上的蓝发男人正朝他努努嘴:“擦擦。”

王也愣了愣,立刻看到自己刚才趴的被子上一片潮湿,赶紧接过纸巾讪笑着擦去了嘴角的口水,又发现身上盖着一条毛毯,他轻轻笑了笑,扯下来起身批到诸葛青身上:“别着凉了。”说着把额头抵在对方额上试了试温度,“虽然已经不烧了,你身体还比较虚。”

“嗯,我没事。”诸葛青苍白的面颊划过一丝绯红,表情倒是没什么变化,电视里主持人在调笑:“……看来张楚岚选手和冯宝宝选手确实有不同寻常的关系吧?”“不是那样!我、我和宝姐……”张楚岚这时的面红耳赤恐怕才是真实的。诸葛青微微笑起来,说:“冠军是老张哦。”

“哦,恭喜他了。”王也头都没回,还在把诸葛青包得更暖和些。

“你早就知道了?”诸葛青的眼睛突然张开,紧盯着王也,声音里没有一丝感情。

“不知道。”在视线的威压下,王也仍旧轻松从容。诸葛青盯了他几秒,眼睛又眯了回去,似乎相信了他的话。

电视里张楚岚开始和其他选手合照,“亚军的张灵玉也没在呢。”“他去找夏禾了吧。”王也说着手里停顿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

“你也没去……真是不给制作组面子呢~”诸葛青顽皮一笑。王也看了眼他头上层叠的绷带,转身也斜靠在床头:“你不也是么……我觉得在你这边挺好的。”

诸葛青不说话了,眯着眼也不知想什么,节目已经在放片尾,各种赞助商悉数登场。王也让诸葛青倚在他肩膀上,沉默了两秒问道:“不甘心吗?”

“没有,被淘汰说明我技不如人。”诸葛青很平静地笑道。王也的心底微微泛起疼痛,可能终有一天他会告诉诸葛青失利是因为自己用风后奇门偷改了他的局,到时诸葛青会原谅他,还是不会原谅呢?这是王也无论如何都算不出来的事。

为了压住汹涌的愧疚感,他赶忙转移话题:“这种淘汰赛,并不代表最强的就是冠军,你看最强的……”

“是冯宝宝对吧?”诸葛青侧头看他。

“你知道了啊。”

“我还挺聪明的吧~”诸葛青的声音里充满得意,还有点向王也寻求赞扬的意味。王也宠溺地摸摸他的头发以示肯定。

“老张的表现差不多有一半是冯宝宝替他做的……不过当局者迷,参赛时我也没意识到,昨天补上了我出事后的那些集,从观众角度才发现了问题……”诸葛青缓缓说着,似乎对这种作弊行为并不太在意,“不过,你那么厉害,如果不是故意败北的话……”诸葛青的声音里有难以掩饰的遗憾,“至少可以走到决赛……”

王也长长叹了口气,揽着诸葛青,轻轻捋着他的侧发:“青,我对退赛一点都不后悔,如果说有什么后悔的话,那就是没退出更早些,那样你可能就不会伤得这么……”

听出王也声音里的颤抖,诸葛青把手轻轻放到他胸口:“我说过了,你不欠我的。”

氛围好像又变消沉了,王也不愿看到诸葛青也跟着心情低落,重新岔开话题:“就算没有这事……就像你说的,我们术士比谁都要准确,看的都要远,但是所付出的代价也更大……所以到底敢不敢付出进入决赛程度的代价,我也没把握。”

“你的话会的。”诸葛青非常坚决的说,“虽然不知道你是因为什么参赛……但你这个人,一看就是那种做什么事都先替别人考虑的人,”诸葛青笑了笑,这是他很尊敬也很喜欢王也的一点,“所以哪怕会伤害自己,你也会毫不犹豫地付出。”

王也也微笑起来,自己真是被这只狐狸看透了,而不愿说的事诸葛青也不会刨根问底,这份体贴让他非常感动。

“那你呢,明明说过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考虑,却在翻盘无望离赛之前还道出那些天机,害的自己被……”王也心疼地把诸葛青搂紧。

“啊……我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诸葛青轻描淡写地微笑,“可能被你影响了,可能觉得既然来了就该善始善终,也可能不想看到嘉宾那么难受的样子…况且我以为反噬没那么厉害的……”

确实不应该那么厉害,可是节目组说谎了。王也在诸葛青看不到的地方攥紧拳头,他并不怨恨,因为跟整个节目的筹划还有它要达到的真正目的相比,这个小小的谎言不值一提,但这个谎言导致的蝴蝶效应却让诸葛青遭受重创,王也一度怀疑这一系列连锁反应其实是他的代价,毕竟看着最爱的人倒在血泊里那个几乎让他发疯的场景,这辈子也不想见第二次了。

在终有一天向诸葛青坦白自己对他下绊子的时候,也会把节目背后的一切实情、阴谋和纠葛都告诉他吧,但现在不行……还不能让自己怀里这个人卷进来。

王也在心里暗暗下着决心,却忽然被掰过头,诸葛青面对着他,指骨拂过皱起的双眉仿佛要把忧愁捋平,然后他稍稍歪头,笑的样子实在像只开心的狐狸。

“也,我一点都不后悔来参加这个比赛,因为它让我……”

遇到了你。后面的字淹没在激烈的唇齿交错中。王也按着诸葛青的后脑,尽可能掠夺他的一切气息,舌尖感受到的软滑就像甜到腻的巧克力,直接融化在心里。心脏跃动不已,耳畔传来的诸葛青的喘息也逐渐厚重起来。

“啊,啊……”直到最后一口气耗尽,两人才依依不舍地分开,诸葛青的面颊已经通红,眼睛微张泛着粼粼水光,他往下一躺拉着王也趴伏在他身上,迫不及待地请求:“王也,来……”

虽然在内景里两人已经发生过关系,王也强忍着把现实里的诸葛青整个拆吃入腹的冲动,用最后一点理智推开他:“等、等下青,医生说了你不能做剧烈运动。等你好一些再……”

“哼……”诸葛青的神情沮丧起来,马上又狡黠一笑,在唇边转了一圈的粉红舌尖看得王也一阵血气上涌:“那……不剧烈行不行呢~?”

管不了那么多了!王也偏头啃咬着诸葛青颈侧薄薄的肌肤,诸葛青也灵巧地解开了他的衣服前襟,手往胸膛上一摸,却是意外的“啊?”了一声。

王也稍稍起身,在精炼的胸肌上斜贯着一道又长又深的可怖伤疤。

诸葛青难得露出惊讶的表情,指尖悬停在那道疤上方几毫米:“这是……?”

“旧伤而已,意外,没什么的。”

王也的头发已经散了,侧发遮挡住光线让他的脸沉浮在阴影中,没等诸葛青再问什么就继续俯身含弄他的耳垂,引来一阵呻吟……

……

祖师爷提议他去参加异人大战节目后,王也进入内景想看看情势的发展,万万没料到光球展现给他的是,这档留名电视史引发万人空巷的真人秀节目背后居然隐藏着如此多错综复杂的内情,如果这些东西暴露在众目睽睽下,通过当今的媒体传播开来,会影响多少人?几万,几亿?

决不能让事情向坏的一侧发展,要阻止住,不能阻止也至少给出一个选择,王也抱着这样的决心决定参加比赛。不过就在他打算离开内景时,忽然发现大光球后面有一个小小的青蓝色光球。

他内心很清楚,这是和自己有关的东西,按术士的规矩最好是不碰的,但不知为何,他被牢牢吸引了,这个光球如此美丽,完全无法把视线从上面移开。

那么小的一个球,看一看应该没关系吧。巨大的欲望驱使着王也侥幸地伸出手去,但他没想到,对刚才准确估测了反噬程度在力所能及下打破部分光球获取的天机来说,这个小小的未来信息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怕的反噬袭来,让王也几乎丢了性命,好不容易才带着重伤初愈的黑眼圈,勉勉强强赶上了比赛……

…………

……

但我不会后悔的,不会后悔打破光球,不会后悔参加了比赛。

王也温柔注视着臂弯里进入熟睡的诸葛青,想道。

因为这是一生最重要的,我们命运的相遇。

 

 

******************

关于异人大战的设定和脑洞:

规则和通灵大战一样,十几个选手,猜节目组准备的谜题,或解决嘉宾带来的灵异事件,每周表现最差的一个人离开。(这文里大家都不怎么能打,只是正常人的通灵师)

也青是靠奇门占卜,风家和王并是通灵和附身,吕家是读取记忆,贾家是识物炼宝,东北一家是引仙上身等等等…跟通灵大战一样擅长的领域各不同……碧莲具体原理没想好,大概是电磁波相关,灵玉也是,反正相对弱一些,宝姐能看炁,偷偷帮着碧莲,夏禾替全性干活,靠魅惑节目组成员和嘉宾偷情报,但还帮着灵玉。

比赛进程跟罗天大醮差不多,王也为了保证比赛结果和他算出来的一样,在只剩F4和宝姐时,偷改青的奇门局让他算错把他刷下去了,但青最后一个环节跟嘉宾说的占卜结果,因为节目组隐瞒了一些情况,变成了不能泄露的天机,导致青被反噬。王也感觉到不对,下一周故意出错退赛,但赶到时只看到车祸重伤的青,用内景共享陪了他一周,把青从植物人的边缘救回来了。

节目背后的阴谋懒得想,反正是各种势力都有自己的算盘。策划这个节目的老天师也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和碧莲宝宝有关就是了。

当然后面还有第二季、甚至第三季节目,也青也跟亚神和小姐姐一样分手又复合,青还跟教主合作过一阵,嘛我懒得想了……_(:з」∠)_

评论 ( 5 )
热度 ( 6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