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也青】252话联想小短篇(后更老青夏禾闺蜜组故事)

感觉ooc了,但我很想这么做……

*************************

“……你觉得自己平淡无奇,但众里寻她千百度,暮然回首,我的眼里你却是人群中独一无二的存在……”

咖啡厅里,蓝发男子滔滔不绝地轻语着,他对面的年轻女孩似乎完全不知如何作答,只是面红耳赤地嗯嗯应声。

“……所以,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发现你更多的独特之处吗?”男子略带妖媚地一笑,晃了晃手机。

“嗯!……好、好的。”女孩浑身一哆嗦,慌乱地接过手机,就在这时,男子一直眯成缝的双眼突然睁圆,瞪着远处,这异态只持续了一瞬间因此输入手机号的女孩完全没注意到。

等她抬起头,男人还是那副风流倜傥的样子,只是脸侧流下一滴不易觉察的汗珠,声音稍微有点焦急地说:“啊,不好意思,我突然有点事……”说着他已经拿回手机站起身来,“我们回头再联…再说吧。”话音未落他已像一阵风般消失在门外。

女孩还一脸沉浸在陶醉中没反应过来的表情,来收拾杯子的女服务生叹口气对她说:“我劝你最好当心,你已经是他在这勾搭的第三个了,而且你没注意到吗……他左手无名指的戒指。”

“我有自知之明。”女孩表情复杂地说,“但是,他、他真的很帅啊!所以哪怕……”她仍然满含期待的望着自己的手机。

走出店门的三步之内,诸葛青已经把女孩手机号扔进了黑名单,然后匆匆闪进旁边的小巷。

咖啡馆斜对面的路口,有个绑着马尾,拖着行李箱的男人,他根本没往这个方向看,只是留意着红绿灯像在考虑怎么走,就在他刚要把手机放到耳边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王也回头,稍稍惊讶的睁大眼:“你怎么在这?”

“好巧啊~”诸葛青笑道。如果有普通人一直注意着他的动向,一定会对他消失和再出现的时间地点感到万般惊异。“这不是你不在家,我闲得慌,出来溜达溜达嘛……你不是明天回来么?”

“啊,提前结束了。我正好在市里还有点事,就没跟你说,打算办完了再联系你来接我。”时隔多日见到自己的爱人,王也显得很高兴,“正好,你陪我一下,弄完了一起回家。”

“嗯。”诸葛青微笑着走在他身旁,两人聊着天,走了大约二十几分钟。

逐渐感到车水马龙的声音远去,诸葛青的眉头也一点点皱了起来,这片已经是个烂尾楼工程区的边缘了,从拐进这条巷子,他就没见到其他任何人。

“……喂,老王,你要去干什么啊?”诸葛青终于忍不住问道,同时看向身边的人,却让他的眼睛猛然瞪大,一方面是因为王也的表情,一方面是因为——有只风形成的看不见的手抵在了他脖颈最致命的位置。

“接着走。”王也轻声说,诸葛青想说什么,但那无形的压迫让他无法发声。

然后王也开口了,声音平静自然还带着点他一贯的慵懒,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还在继续刚才的聊天一样:“老青啊,这次办事时遇到了几个好久不见的朋友,聊天的时候呢,有个人就说他有件很烦恼的事,他和老婆感情很好,但是他老婆耐不住寂寞,只要他不在,就忍不住出去沾花惹草,虽然他知道老婆只是和那些人玩玩,心里唯一喜欢的只有他,可还是感觉很不舒服,你说这该怎么办呢?……”

说到这,他们走到一栋未完工的废楼门口,王也绕到诸葛青身后,轻推了他背一下示意他上楼。
一边上,王也一边接着说:“然后朋友里,有个社会经验很丰富的人就说,现在什么时代了,大家都是自由独立的个体,你老婆天性如此,可不能怪她啊,要怪就怪让她寂寞的你!

“可我又不能永远24小时陪着她啊?那朋友说。

“还是你的爱不够!那人说,你要非常非常努力地爱她,把这种爱深·深地刻在她脑海里,这样就算你不在她也不会寂寞了不是吗?”

这时,他们走到了一间屋子门口,房门大敞的屋内空无一物,除了一张床。

诸葛青此刻已是满脸大汗,但平素面对危机的训练仍让他集中所有注意力在手中形成一个小小的风团,就算希望渺茫,他也得拼命,否则今天在这他可能真的会没命……突然他感到压制声音的力量消失了,赶紧咬牙切齿地喊:“王也!有什么话你直说!别在这拐弯抹……”

“唉,”王也依旧很平静的声音在耳后响起,“我本来想替朋友保留点隐私,但你非要知道的话……好吧,那朋友是张灵玉。”

“哈?!!”诸葛青惊讶大叫,这一下注意力分散时,王也在他背后猛地一推,让他飞出去摔到床上。

诸葛青看着房门在王也身后关闭,王也的上半张脸隐没在阴影里,下半张脸微微笑道:“然后我觉得张楚岚说的非常有道理。”

四周了无人烟的废气大楼里,传出了伴着惨叫的咒骂:“张楚岚你个王ba蛋!!!”

*******

 怕被误解再说一句,也总并没黑化,他只是……真的……认为张楚岚说的有道理 =_=

*****************

非常感谢 @沉迷也青的花伶姬  把我这连轮子都没有的车开下去了……链接走这边 R18注意。

(其实我觉得也总可以再“狠”点 wwwww 比如在温柔的基础上来个一夜七次wwwwww)

然后我一心只想写老青和夏禾的“老公不在偷浪闺蜜组”www 背景是不知多久后的大团圆HE大家都美美满满和和睦睦欢欢乐乐的。有玉禾宝岚注意:

一家不起眼的小酒吧里。

吧台边。调酒师以近乎痴呆的表情一直紧盯着一台之隔正在独酌的女人。后者的神情似乎对沐浴在他这种露骨视线下非常享受,但那性感的双唇中终于说出的却是令人根本无法反抗的女王般的语气:“小哥~虽然我很想和你深入~交流一下,可惜呢,”她故意抬了抬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闪闪发光,“我老公就在不远处,他醋意可浓呢~我可舍不得你被打坏了呀~”

调酒师看到戒指后发出一声夸张的悲鸣,看他就要出门找辆车撞死的表情,女服务生鄙视的摇摇头,离开吧台。经过一个角落时,她听到坐在那的男人仿佛对着自己的背影笑语:“嗯,脸美,身材也棒,真是难得一见的佳人啊~”

女服务生一脸恶心地扭头,就见那面容不错但一看就是渣男样的男子邪魅一笑:“可惜可惜,”他手指开合点了几下,“今日的卦说我不宜乱来啊~”

这都什么奇奇怪怪的人……女服务生正满心嫌弃地吐槽,中间聚着的一大帮人中有人大声替她发出了疑问:“诶?今天这地方怎么好像人变多了?”

“这不是据说,八奇技的使用者正在这附近开会么,很多人都想来一睹他们的样子。”

“传说中的八奇技吗?!那之后……过了多少年了啊……”

“其实想想也没有很久呢……”

“诶,云哥,你也是那时过来的人,有没有见过八奇技使用者啊?”

“我这种小角色怎么可能见过,当今圈里最强的就是他们了吧,那都是传说级别的存在。”

“大家都说他们已经成仙或者半成仙了……”

听着那群人语气里充满敬意七嘴八舌,吧台边的女人从漂亮的双唇里蹦出一个“哼”字。

“八奇技啊……”角落里的男人冷笑起来。

两个略微提高的声音同时在忽然安静的小酒吧里响起:“八奇技……就是一群大笨蛋!”

中间那帮家伙都因竟有人对世上最强大的存在表示不屑而目瞪口呆,说话的两人也因有人和自己说出一样的话而吃了一惊,看向对方。

“夏禾?!”

“你是……诸葛青?”

在调酒师妒火狂喷的视线下,性感诱人的女人坐到了角落蓝发帅哥旁边。

“你跟灵玉真人来的啊?”诸葛青熟练地点了整瓶好酒。

“嗯,那个牛鼻子说不放心我一个人在家。”夏禾撇撇嘴,自然地等诸葛青给她满上杯,“你呢,也跟王道长来的~?”

“算是吧……不过我是另有非找不可的人。”

“哦~其实我也是。”

两人暧昧地对视了两秒,展露出男女性最高魅力水平的笑容,轻轻碰了下杯,但嘴里同时冒出的话语却是恶狠狠的咬牙切齿:

“张楚岚!!”

夏禾把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愤愤道:“那个不要碧莲!都教了我们家灵玉什么鬼东西啊!”

“灵玉真人还真回去试了啊,没把你怎么样吧?”诸葛青立刻换上兴趣盎然的表情。

“当然了,我是谁啊~难得他有心玩,肯定得来完整全套外加买一送一的超值S/M大礼包啊~”夏禾露出意犹未尽的陶醉笑容,还不忘补充一句,“当然主导是我。”

饶是八卦心旺盛的诸葛青,也不愿去想张灵玉究竟遭遇了什么,只得流着冷汗说:“我觉得你应该感谢张楚岚才对啊。”

“切!”夏禾的表情重新恢复愤怒,“调教灵玉也轮不到他不要碧莲插手!”

确实鬼机灵如张楚岚,怎么会想不到教张灵玉的那点小把戏在身经百战的夏禾面前根本不值一提?所以明着是坑夏禾,其实坑的是张灵玉。

单纯的小师叔想不到这层,夏禾倒是来帮老公报仇了。诸葛青苦笑着摇摇头:“你也够操心的……不过比我这躺着中枪的好。”

“你那才叫‘自作自受’呢~”夏禾毫不留情地嘲讽,但那媚笑的神情让所有男人都生不起气来,“可你也不至于搞不定王道长吧?”

“搞是搞的定……”诸葛青皱皱眉,精神上他确实占了上风,但是……他不自觉地搓了搓手腕。而后马上感到夏禾揶揄的视线,有点恼羞成怒地赶紧转移话题:“所以说,我们到底哪里有错了?!别人可以爱好音乐爱好追星,我们就是爱好和异性交流,有什么差别?!”

“说得好。”夏禾给他满上酒,“允许他们抽烟喝酒,凭什么不允许我们勾搭人,大家都是你情我愿。”两人久逢知己地碰了碰杯,干完后夏禾的眼神酥媚起来,朝诸葛青靠了靠,“和你倒是很有共同语言呢,不如……”

诸葛青收回盯着她胸部的眼神,笑着后撤了下身子:“算了吧,刮骨刀夏禾我可消受不起。万一没把持住……我还不想让老王头上发绿呢。”

“想不到你还真为王道长守身如玉啊。”夏禾眯眼调笑,“反正你是通吃,偶尔跟女人玩玩没什么吧。”

“和性别没关系。”诸葛青喝了口酒,眼神望着不知哪里的远方,“我喜欢王也,和他是男是女没关系,王也喜欢我也一样,所以,又怎么能做出用性别区分忠诚这种事呢。”

夏禾的表情仿佛在笑话他冥顽不灵,但眼神深处其实没有一丝蔑视,与生俱来的体质让她看似滥情,却是对“爱情”比别人看得更加透彻。

“但还是男人好啊~”她扭动了下身体,随意的姿态却足够让所有男性如痴如醉,“你这样只会被说风流,我这样就是骚货贱人……”

看着她说完干掉了酒,眼睛里覆着一层淡淡的雾似是半醉半醒的样子,诸葛青想起不知哪里的传言,说实际上唯一和夏禾有过关系的只有张灵玉。他并不打算现在向本人证实这件事,但今天,他对这个女人似乎有了新的认识。

“众口铄金,这世间就是由舆论决定的。”他给她满上酒。

夏禾盯着他看了一会,说:“不过你不在乎吧。”

“你不也是。”

两人又相视一笑,碰了碰杯。

“唉,我越来越觉得,你是个好男人……”夏禾的声音软了下来,手指滑过杯沿,再次向对面靠过去。

“我一直是个好男人。”诸葛青笑道,眼珠朝夏禾指尖最后停留的方向动了一下立刻恢复原状。这回他没往后躲,“能不能请你饶过这个好男人呢~他真的会被灵玉真人杀掉的。”

“王道长不会让那种事发生吧~”

“风后奇门vs通天箓么……你还真是个唯恐天下不乱的狐狸精呢。”诸葛青的笑容越发不怀好意。

“还是诸葛公子更像狐狸吧~”夏禾的笑容已经迷人得无法抗拒。

两人越挨越近,夏禾微微探头,彼此的鼻尖只相距几厘米不到,诸葛青的手指已经触到了她的衣服,在衣料上点出一个小坑…………

轰隆!酒吧的大门在巨响中被撞开,一个白发男人气势汹汹地冲进来,马上另一个黑发团子头的男人追上来拦腰阻止住他:“灵玉真人!冷、冷静点!他俩知道咱们在外面偷听才故意演戏的!”

夏禾和诸葛青不约而同扭头露出恶作剧的坏笑,但这笑容立刻消失了,因为他们看到一个嬉皮笑脸在门边快速闪了一下。

“张楚岚!!!”

两人一起拍案而起,从吓呆的张灵玉和王也身边冲了出去。

路边,一个黑长发女人坐在一根树墩上,怀里抱着个几岁的小女孩,女孩大大黑黑的眼睛和她一模一样。女人把红薯塞进嘴里咬了一口,这时一个满身金光的人从她面前像喷气式火箭般嗖地冲过去。

小女孩兴高采烈地挥舞起双手:“爸爸好快——!”

“好快……”女人模仿着小女孩的口气但脸上毫无表情地说,边把红薯塞到小女孩嘴里。

小女孩咬下去时,散发着粉红光的女人和散发着蓝光的男人以同样的速度从她们面前冲过去。

“切切(姐姐)和苏苏(叔叔)也好快——”小女孩边嚼边喊。

“好快……”

“宝姐你别光看着!来救我啊!!”远处传来惨叫。

“等我吃完的。”冯宝宝说着继续咬了一口红薯。

这时王也跑到她跟前,朝远处望了望,又朝后面看了看,犹豫不决地问:“我们……追是不追?”

“这样就行了。”张灵玉颠颠慢跑着,速度比晨练大爷快不了多少,看王也一直盯着他,才不好意思地老实承认,“……其实我挺希望夏禾他们追上的……”

“唉。”王也抹了把汗,心想算了大家开心就好。

今天的异人界,也很和平呢。

评论 ( 23 )
热度 ( 712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