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riuss

49%的吐槽,25%的宅,25%的腐,和1%的不明物质组成的完全透明体。所有没法看的东西,见微博“ss为苇原喵攒rp”的文章

© siriuss | Powered by LOFTER

【一人之下】【也青】狐狸精①

开了个异人的坑,因为没粮快饿死只好自割腿肉。

虽然打了也青的tag,但没有任何恋爱元素,福利元素倒是有点。我只是想看术士组同台而已啊!而且狐狸!狐狸好萌的啊啊啊啊狐狸!!(突然兴奋する患者.gif

所有原作没提过的设定都是我瞎编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原创龙套有,更新慢,随更随改反正没什么人看(挖鼻孔

**一只狐狸的分隔线*******************************************************************************************

凌晨四点时,王也被手机铃吵醒了。

睡眼迷离地盯着屏幕上“诸葛狐狸”四个大字好几秒钟,他感到太阳穴上的青筋突突在跳。

接还是不接呢,把手机举起来又放下重复了两遍,铃声一直没断,王也最终还是放到了耳边,心里发誓若这只随性过头的狐狸还要他领着体验夜生活啥的,绝对马上把号码扔进黑名单。

电话通了,他率先吼过去:“臭狐狸!知道现在几点了吗?!”

对面并没有立刻传来诸葛狐狸那慢条斯理绵绵软软却自带股欠劲儿的江南口音,只有一些断断续续的喘息和碰撞声,音质也很糟糕,好像打电话的人在什么信号不好的地方奔跑。

有些意外的王也愣了愣,这时对面终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却是他从未听过的慌张:“老王!快来救…………!”

没等说完,猛然一声尖利的惨叫划破夜空,像哀嚎的女人,又像被掐住脖子的猫,又像山风的呼啸,即使隔着千里也利箭般震耳锥心,王也实在分辨不出这是诸葛青还是其他什么玩意发出来的,只是深更半夜听到如此诡异凄厉的声音,连他背上都升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喂?喂?!老青?怎么了老青?!”着急地喊了几声,电话那边却再无动静,刚才那声最后好像有个东西落地的响动,应该是手机掉了。

望着毫无反应的屏幕,王也的脑子一时也有点回不过来,他首先很“不厚道”地想这是不是诸葛青的玩笑,但他们这种人最没必要拿装神弄鬼开玩笑,也不是诸葛青的风格……那莫非真的出事了?可就算让自己去救……连在哪都不知道怎么救?!

王也捏了捏眉心,一般人肯定会选择报警吧,但他们这个情况估计警察处理不了,那只能找对他们来说相当于警察的人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他拨通了哪都通的电话,本来还觉得这么大晚上打扰别人休息不好意思,没想到张楚岚和徐四为了看球居然还醒着,而且,他们之前还真见过诸葛青!

“老青这几天一直在我们这,带他玩了玩,见了几个有趣的圈里人。本来听说你在附近,他说要去找你的,就昨天下午,上面下来个任务,说有群众反映郊区山里闹鬼,三哥带着宝姐去别处了,我和四哥想看…咳我们也比较忙!这感觉也不是啥大事,就派了个实习生去探探情况再说,结果老青在旁边听着,就说反正找你顺路,就一块过去看看呗,帮我们个忙……啥?四哥你说?没人接?……”声音减小了点好像张楚岚扭头去跟徐四说什么,不一会又回来了,“四哥给实习生打电话,联系不上。”

“这怎么看都是出事了吧!”王也又感觉青筋开始跳,“现在怎么办?”

“怎么办……老青既然特地打给你,估计这事必须你出手,反正老王你也在附近,麻烦先跑一趟吧,油钱我们公司给报。”

“诶等等等等!那你们呢?!”

“我们还要看…现在很忙!”突然听筒那边传来徐四的喊叫“卧槽!自摆乌龙!”张楚岚的声音一下离远了,但更加震耳欲聋,“擦!搞什么?!你大爷的我可全赌这上了!!……”然后听筒里只剩下嘟嘟嘟的忙音。

王也盯着手机看了几秒,狠狠砸在床铺上:“诸葛青你这交的什么损友!”骂完才发觉好像连自己也给骂了。不管怎么说,之前在北京诸葛青确实帮了他,自己的家人也正在他亲戚保护下,于情于理都不能放任不管。王也郁闷地敲敲脑袋,叹了口气,开始穿衣服。

虽说在附近,王也到达那片山区时,日头已经升了老高。好在没心没肺不要碧莲的老张还知道让人查了下诸葛青最后通话时的GPS定位发过来。把车停在再也进不去的山道边,他徒步走进了林子。

以离大城市这等距离来说,这片山林保护得不错,深处有些地方甚至枝叶密不透光,不过终究还不是渺无人烟的气氛,毕竟村子好像就在不远处,据说就是那里的人报告最近林子里怪怪的。

王也举着手机,在还算通畅的小路上走了三里多,快接近导航上诸葛青打电话的地点,前面出现了一块杂草包围的林间空地,空地中间好像有什么东西。

他快走几步,先捡起离得最近的手机,划开解锁屏幕上还保持着拨给自己的界面,看来事发地就是这里无误。把诸葛青的手机放进口袋,他又查看了下旁边的一摊布料,发现是条裤子。

王也皱了皱眉,抬头左右张望,在不远的草堆里又有一件,拎起来是上衣,不知被什么撕了好几个大口子,不过周围没看到任何血迹,估计诸葛青并没受伤。他又朝这个方向走了十几米,发现草里还有样东西,眼神要不好很难发现,“这是……内裤?”

拎着同样撕得破破烂烂的平角裤,王也的眉头拧得更紧了,这么说,诸葛青现在是个……裸体的状态?那这家伙光着身子究竟跑哪去了?他把方圆百米又搜索了一遍,没有其他发现,线索完全断了。

“唉……”王也在空地中心插着腰,怨念地用脚尖踢着地。看来只能用术法算一下了,他一边估摸着算这个要付出多少代价,一边在踢地时展开了风后奇门。

可在展开的一瞬间,他就发现情况不对,好像什么东西炸响了似的林里所有鸟都鸣叫着飞起,远处似乎传来很多狗的狂吠。而对他自己,最直观的感受就像当初和老天师试手时,好像一下和环境脱节了,但附近并没有人来影响他,这么说的话……只能是环境本身出了问题!

风后奇门看着不可思议,能以一人之力控制局内万物规则,可这个局毕竟还是在大环境里设的,就像真空里连呼吸都做不到何来运动,风后奇门靠的是自己的炁和周围大环境里的灵气——通俗的说就是各种因素交融协调最后表现出控制的效果,只不过亿万年进化可以作为一个整体来看的这颗星球的灵气,对区区人类来说几乎是平稳不变的,灵气旺盛的圣地比如武当山龙虎山就像湖泊,灵气贫乏的都市比如北京就像池塘,除去量的区别它们都一样静如止水,可以让王也如船夫般任意施展。

但这里不一样,这里就像波涛汹涌的海面…不对,应该说漩涡比较合适,王也觉得脚下仿佛有个看不见的洞,天地万物的灵气连带自己的炁都旋转着被吸入,他就像个必须顶着湍急逆流游动的人,脑子被震得嗡嗡响,难受的不得了。

可为什么现在才出状况……之前就算没用奇门遁法,他也很谨慎地让炁在身边形成一个圆来警戒,一路过来环境明明毫无问题……王也一蹬地面,跳离空地中心好几米落入草丛里,同时解开奇门,那种难受的感觉马上消退了很多。

“哈,哈……”他一手扶膝盖一手捂着心脏喘气,这时才察觉到环境的确不太对劲,风的方向,树的摆动,空气的味道,还有很多不成形的孤魂野鬼在游荡……只不过一切都太细微了,如果不是精通风水的人,只会莫名的不舒服吧,王也大概明白村民说的闹鬼是怎么回事了。而且这种不对劲,离这片空地越远越弱,是个递进的过程,所以他走进来时才没能马上发觉,就像温水煮青蛙,只有发动奇门的那一刻,好似突然调了大火,水温才过了临界点。

这种事王也也从没遇到过,就在他思考怎么回事时,突然,背后草丛动了两下,窜出一道红光直朝他而来。

刚才难受归难受,这局里有没有人王也还是清楚的,所以吃了一惊,下意识朝来者推出一道威力十足的太极掌,但掌风烈烈而过,击折了对面一株小树,却没打到其他东西。王也更加吃惊,连退几步,好歹稳住脚定睛一看,原来他出手是按人的弱点位置打的,而出现的东西比人低一大块,自然是掠了过去。

这是………………狐狸?

王也瞪大了眼,在面前两米远停住的确实是只如假包换的狐狸,好像被掌风吓到了,两只尖尖的耳朵微微耸拉着,毛茸茸的大尾巴夹在腿后,眯着眼怯怯地盯着他。

不过只有一点和普通狐狸不同,这只狐狸脖子上挂着一颗翠绿的石头,在火红的皮毛衬托下格外显眼。

王也的眼瞪得更大了,这块石头他当然认得,再看那狐狸眯眯眼的弧度,越发觉得眼熟。异人本就比普通人见多识广,王也也自觉多么匪夷所思的事都能迅速接受,可这时,他几乎怀疑自己还在梦里。

他嘴唇动了动,声音已经变了调,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在问一只狐狸:

“诸葛……青?”

狐狸的眯眼略微张开,露出一窄条漆黑的瞳孔,死死盯着王也的脸。王也感觉背后冷汗泉涌,如果下一秒这只狐狸真的开口说“是”他恐怕会震惊地再轰它一掌。过了好几秒,狐狸的眼睛忽然又眯上了,歪歪头,发出“呜?”的一声。

……不明白吗?那看来不是诸葛青?王也抹了抹汗,自己还是想多了吧,一个大活人怎么能凭空变成动物!可这狐狸身上为什么会带着诸葛青的石头?

他不由自主地走近两步,狐狸也没有退缩,还是偏头看着他,可没等进一步行动,突然从草丛后窜出好几条张牙舞爪的大狗!刚才一连串震撼让王也没注意到逐渐逼近的犬吠声。凶猛的狗们一齐扑向狐狸,狐狸吓得一跃而起,跳进了王也怀里。

“诶什么什么?!”王也下意识托住毛乎乎的身子,而几条狗已经围了过来,狂叫着想去咬狐狸,狐狸更惊得拼命往他头顶上爬,七八斤的玩意蹬鼻子上脸可不是啥好滋味,王也手忙脚乱地一边把踩得他脸歪眼斜的狐狸往下拉,一边驱赶着接连扑咬上来的狗群,衣服被扯破了好几处。

“你们!等!…诶等等!…别!快停下……我说快停下!!”愤怒值终于冲破临界点的王也大喝一声,将炁猛地发出,一道看不见的圆形以他为中心喷发出来,围绕的狗群顿时像被冲开似的远离了好几米,都趴在地上呜咽起来。

“哈……”王也喘了口大气,一把将狐狸从头上扯下来,可它说什么也不下地,发着抖一个劲往王也怀里拱。

这时,草丛外又传来新的骚动,十几个人举着铁铲锄头跑了出来,应该就是附近的村民。狗一见主人来了重拾底气,纷纷朝王也露出尖牙低吼着,却没有一只敢上前。

“喂喂!”几个高大健壮的农民靠过来,口音浓重地喊:“你谁呀?!”

“我……我来找我朋友。”王也不知道哪都通在普通人面前是怎么称呼的,只好最简明的解释,“就、就是昨天来帮你们……捉鬼的?”

“操!”谁知村民们一听这个都火冒三丈,“那问问你朋友干了啥好事?!昨晚山里各种鬼光怪响,狗叫了一整夜,活这么大从来没这么吓死人!捉鬼的?我看你们是招鬼的吧!”

“这,这……各位息怒……”王也陪着笑脸后退了两步。

忽然从人群后面走出来个大姐,那一脸横肉一看就是吵遍村里无敌手的主儿。过来一手叉腰一手指着王也鼻子:“我们家奶奶说了!这山是有山神的!昨天那动静就是山神让人给灭了!从此我们收成再不能好了!……这都是你们这帮不安好心的…你们就是妖怪!”她忽然看见王也怀里的狐狸,更歇斯底里地叫起来,“你们看这不是和昨天那眯眼的男人一模一样吗!他就是狐狸精!”

村民们一听更加怒不可遏,都举起农具围了过来:“给我们说清楚咋回事!把狐狸放下!”

“不、不…这不是昨天那人,也不是狐狸精,狐狸精也干不了这些事……”王也淌着冷汗继续往后退。女人红着眼朝他大嚷:”你到底放是不放?!“

“对不起,这我真不能放。”这可是找到诸葛青的重要线索。王也苦笑了下,现在的环境不能用奇门遁法,也不能伤害普通人,剩下的法子只有……

溜之大吉喽!他刚才看似胡乱后退,其实早找到了包围的空隙,这时脚尖一点,用一招“玉女穿梭”,轻易地就突破重围,抱着狐狸脚底抹油朝来时的路逃跑了。一帮村民和狗在后面疯狂追赶,但是……“这人怎么搞的,跑得比狗还快?!”王也靠着太极轻功轻松地把距离越拉越大,不一会就看见了自己的车,他把狐狸往副驾驶一丢,上车疾驰而去,后面传来村民愤怒的叫骂。

 

担心村民追上来或者被人跟踪,王也一口气开出十几公里,才找了个僻静的路边停下。他趴在方向盘上重重叹了口气,然后眉目纠结地看向旁边的畜生。狐狸刚才好像吓得不轻,上车后一直蜷在座位上,这时才慢悠悠地立直身子坐起。

“我……再问你一遍。”王也表情严肃地盯住狐狸的眼,“你到底是不是诸葛青?”

狐狸的眯眯眼又睁开了点,这次那种熟悉的感觉愈发明显了,一人一狐对视着,沉默良久,就在有什么即将呼之欲出时……………狐狸突然抬起后腿,朝王也150万的宝马座位上……

“卧槽!!”王也大骂一声,一把把狐狸推出车外,但车内已经弥漫开一股浓浓的骚味。

这绝对不是诸葛青!绝对不是那个有洁癖的小白脸……王也把脑门顶在方向盘上,已经完全自暴自弃了。上次这么破口大骂,好像就是和诸葛青对决时,那小子死不放弃可害苦了自己,诸葛青其实不是老天师而是自己的劫吧……嗯?不对。追究到根儿的话,这两件事是有同一个罪魁祸首的!

王也一下坐直,掏出手机愤愤按下张楚岚的电话,那边接起来的声音哈欠连天,,显然昨晚熬夜看球现在还没起。王也压着怒火,故意用特别沉痛的语气说:“老张,老青他……”

电话那头立刻没声了,不用看都知道那懒散的脸顿时吓精神了,王也故意不说话,直到张楚岚声音颤抖地慌乱追问“老青他怎么了?!”才不紧不慢地接下去:“……好像……变成狐狸了……”

电话那头很明显的喷了出来,想象着张楚岚扭曲的表情王也畅快了不少。

“老王,这一点都不……”

“我他妈没在开玩笑!!”

这声怒吼让外面的狐狸都哆嗦了两下,电话那头又软了:“王道长,出家人讲求心平气和……”

“你试试被坑成这样啊!”其实王也脾气本来就不大,喊了几嗓子感觉气撒得差不多了,还是把事情一五一十讲了一遍。

那边听完沉默了半晌:“这事好像确实麻烦了。我这就去找四哥,我们到现场看看,老王你先回去等信吧。”

“那这狐狸怎么办?”

“不管它是不是老青变的,都和这事有很大关系,你先帮我们保管一下吧。我得赶紧走了!拜!”

“诶等……!”王也看着挂断的电话,心想这也是只贱狐狸,就这么把烫手山芋甩给自己了。

“接下来呢……”他终于看向车外,发现狐狸一只脚扒着车门边,眼睛基本都张开了,那黑黑亮亮的眼珠紧盯着自己,说不出的楚楚可怜,还不断发出“呜呜”的呜咽。

王也想象了下诸葛青是这么个表情,顿时起了一身鸡皮疙瘩,现在还是把它当成一只普通狐狸好了,不过这样一来,小动物这副样子更叫人心软。

“唉——我就不该去什么龙虎山,不该和什么老青老张交朋友,不该大半夜接什么电话,都是自作自受……”他嘟囔着,一边把狐狸拉上车,“听好了,你要再敢往这车上尿,不管在哪我都马上把你扔下去!”

 

担心高速关卡和摄像发现自己带了只狐狸惹上麻烦,王也尽量挑偏僻小路走,等到了暂住的地方天都快黑了。他很庆幸自己没住宾馆而是找朋友借了栋空置的别墅,但也不能让保安看见,只好抱着狐狸从后墙翻进了小区,为了防摄像头还用上了风后奇门,那些觊觎着八绝技的老不死们要知道他这么暴殄天物地用,非得气得漏炁不可。

好不容易把狐狸安全带回来放在地板上,王也搔着头想去弄点吃的,谁知刚转个身的工夫,狐狸就跑到墙角,在那目测几十万的手工地毯上玩命刨起来。

“喂喂!干什么呢你!”王也伸手去抓,这狐狸居然反应挺灵敏,一出溜让他扑了个空,然后跳上床,扒拉了两下床单,就高高跳起,脑袋朝下重重扎在床铺上,席梦思弹簧发出凄惨的一声。

“哎呦喂!臭狐狸!”王也上床压住狐狸,可这路上还乖乖的小畜生不知咋的剧烈挣扎,又踢又踹又咬,“这到底是怎么了……”王也本就饿得头晕眼花,现在更弄得满头大汗,不过他突然灵光一闪,这狐狸该不是和他一样,饿了吧。

他从昨晚剩的烤鸡上掰下来个腿,放在地上,狐狸果然不闹了,快跑过来一把抱住鸡腿大啃大嚼。王也也掰了一块,瘫坐在椅子上,边吃边瞅着狐狸。太麻烦了……他家里养过狗,可对狐狸是一无所知,张楚岚那边还不知查到什么时候,也不知道要养这狐狸多久。

当务之急是知己知彼吧,好在现在凡事不懂问百度,王也也顾不上吃饭了,坐起来打开电脑,输入“如何饲养狐狸”,一堆结果点了最上面的视频,好像是CCTV7录的啥致富经,上来就是个正儿八经的女广播腔说:“狐狸,其最大的养殖价值就是皮毛,狐狸皮细柔丰厚,御寒性好,是裘皮中的上品,一张从两百元到六百元不等……”还没看两眼,王也感觉背后好像有种扎人的视线,回头一瞧,那狐狸不再吃鸡,怔怔地看着他这边,两眼睁得大大的,漆黑的眼珠像两个黑洞,瞪得王也一阵阵发毛。电脑里还在继续讲:“……进入12月就是狐皮的成熟期,我们来看一下剥皮的具体过程……”眼见狐狸的眼睛又瞪大了几分,王也慌乱地边摆手边把进度条往后拖:“不不不不,不是要把你怎样……”正解释着,手机又响了,是张楚岚打来的。

王也把手机夹在颈侧,去厨房抽了张餐巾纸擦手。张楚岚和徐四好像已经去了那边:“……你和老青到底干了什么啊,这边村民差点砍死我们……”王也幸灾乐祸地偷着笑,声音还是装得正经追问进度。“不过四哥去调了专门的装置来测,这山的灵气真的正在消失。”这大概能解释山上的诡异气场和开奇门时的奇怪感觉,但就算山林本身积攒了一些灵气,除了通过一般圣地才有的明显灵脉,又岂是那么好排空的呢?王也扶着下巴思索。对面又说:“对了,那个实习生在后山找到了,还昏着呢,所以现在还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你那边咋样?老青还好吧?”

“还不知道是不是老青呢……”王也叹气,边讲边往屋里走,眼前的景象却让他愣住了。

狐狸走到了桌子边,抬头看着电脑屏幕,刚才的节目已经播完了,土豆的自动播放随机到下一个视频,正好是《三国演义》的节录,诸葛亮南征胜利后渡泸水祭祀的一段,唐国强的演技可谓入木三分,诸葛亮在世时恐怕就是这般壮烈悲愁吧,王也回想起了小时候最初了解这个历史人物时感受到的震撼。而现在,狐狸注视着这个场景,脸上竟莫名浮现出一股崇敬,那双漆黑的瞳孔里闪烁着隐隐蓝光,就像王也在比武场上面对过的那双一样,专注而执着,不知放弃,不知屈服。那绝不是动物能拥有的眼神。

之前的一系列事,都证明这条狐狸肯定不是普通的狐狸,野兽是不可能这么通人性的,但如果这只狐狸真的是诸葛青,无论是他的灵魂进了狐狸的身子,还是身体整个变成了狐狸,现在他的灵魂都处于被压制的状态,丧失了人性,这是王也的结论。但终究还是有什么,历经千百年也牢牢篆刻在灵魂上,永远维持着最后的尊严,那便是名为骄傲的东西吧。

“老王,怎么了?”张楚岚因为长时间的沉默忍不住问,王也自己都没有觉察到自己正在微笑,答道:

“确实是老青呢。”

 

挂了电话吃了晚饭,又给诸葛狐狸——现在是不折不扣的“诸葛狐狸”了——仔仔细细洗了个澡擦干吹干,已经非常晚了,王也打着哈欠把毛毯铺在房间墙角:“喏,老青,你就睡这吧。要是想上厕所就去院里上,”他把落地拉门开了条缝,“敢尿在屋里就算你是老青我也揍你!”

看狐狸乖乖蜷缩在毯子上,王也也上床关了灯,很快进入梦乡。但他睡得并不安稳,半梦半醒间总感觉自己还陷在那个气的漩涡里,沉沉浮浮,脑子嗡嗡作响,可一天的疲惫又让他怎么都醒不过来,就像溺水的人浮不出水面,几近窒息,就在王也不自觉地在床上挣扎翻滚时,忽然碰到一片软绵的东西,让他一下惊醒过来。

“什…?!”他猛坐起来开了灯,就见一团红色毛球堆在自己身边,好一会才从里面伸出个长鼻子,鼻子上方的眯眯眼纳闷地看着自己。

“老青!”王也哭笑不得,把狐狸推下床,“你给我下去!”

狐狸脚落在地上,头却不放弃地还枕在床边,发出呜呜呜的声音。

“不行!我可没打算和你一块睡。”王也伸手去推那头,谁知狐狸讨好般的把脑袋往他手心里蹭,身后尾巴还欢快地摇了起来。

“喂喂,你可是狐狸不是狗啊!”王也苦笑。狐狸认为他高兴了,就把脑袋整个垫在床沿上,睁大了眼自下向上望着他,黑溜溜的眼里满满都是期待。

“啊……”王也扶着额头,自己小时养的狗也是这样求人的,动物这么个神情,杀伤力实在太大了!最终他只好拍拍床铺:“算了,反正也洗过了,上来吧。”

狐狸兴高采烈地跳上床,头放在枕头上,尾巴伸直,趴成长长的一条,眯起眼很享受的样子。王也无奈微笑着摸了摸它的头:“老青啊老……”突然脑中闪过诸葛青这个样子趴在床上的情景,顿时被雷得不轻,还是暂时把人和狐狸分开看比较好……不过老青要是用刚才那种眼神求着自己再给他看看风后奇门的话,说不定自己会同意呢……

因为这胡思乱想一脸囧相的王也关上灯,盖好被子,手无意中搭在旁边狐狸身上,却一下沉进了那厚实细密温暖的绒毛里,怪不得女人喜欢皮毛呢,这也太舒服了!被绝佳手感瞬间征服的王也不自觉地轻抱住狐狸,狐狸也乖乖由他抱着,发出微小的呼声,王也感到身心都暖和了起来,就这样进入了深沉的梦乡……

 

 

伴着晨光和鸟鸣,王也打了个小小的喷嚏,可能昨晚落地门开的那条缝让屋里变冷了。他迷迷糊糊把手伸到旁边,还想享受那温暖柔软的狐狸暖炉,可一手下去,虽然触感是温热的,却没有丝毫毛茸的感觉,反而非常光滑,不过还有一点柔软?……又摸了两把,并不是错觉。

懵懵懂懂的王也纳闷着这变化,使劲强迫自己睁开睡眼。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双眯眯眼,啊……这不是没错么。嗯?眯眯眼下面的并不是红色的长鼻子……不,不如说整个都不是红色的……蓝色?蓝色的头发披在白皙的肌肤上,肌肤……人类的肌肤……

王也的眼睛骤然睁大,整个人都窜了起来,结果窜过头直接从床上摔了下去,发出巨大的一声。

他慌慌张张扶着床帮爬起来,瞪着床上。由于这响动,床上另一位哼哼了两声,慢悠悠坐起来,脑袋还一下下轻点着,眼睛半睁半闭,显然还没醒过盹。

“老……老青?!你变回……”王也的惊呼生生截住了,因为他注意到了比大变活人出现在他床上的诸葛青更震惊的事——

诸葛青蓝色的脑袋上一对对比明显的红色尖耳在随着他点头轻轻晃动,身后也时不时抖起一条红色的尾巴……

******************

附,床铺捕食的狐狸~

***************************

王也目瞪口呆了好半天,才猛然醒过味,一跃上床抓住诸葛青两肩使劲摇晃:“老青!你恢复了吗?认得我是谁吗!”

诸葛青终于让他摇醒了,失焦的眼神慢慢集中在他脸上,看了好一会,头一歪:“呜?”

啊果然不行……王也失望的叹了口气,诸葛青的心智还是那个狐狸,从头上的狐耳和身后的狐尾看,这应该是变形的中间期。不过好在他能自动变回来,也许彻底恢复人形只是时间问题了。

他看着——应该叫诸葛半狐狸?——思索着,却感觉一种强烈的好奇在心里逐渐升腾,等反应过来时,王也的手已经朝诸葛青的头顶伸过去了。

虽、虽然有点失礼——王也瞟了眼诸葛青半藏在披散的蓝发里的正常耳朵,又把视线转到他脑顶,紧张的咽了口口水——可这是百年一遇的神奇经历……

诸葛青莫名其妙的看着他,再次发出“呜?”的疑问声。

“乖,别动。”王也不自觉的低语着,手终于揪住了脑顶的红色尖耳。啊……这蓬松柔软的手感,和昨天一模一样,王也不知为何内心充满了满足和治愈,不由得揉搓起来,诸葛青也眯起了眼,一副很舒服的样子。

摸了一会,忽然,诸葛青的脑袋朝王也手心使劲蹭了蹭,就跟昨天一样,可形象的差异让王也一下僵住了,下一秒,诸葛青侧过脸,对准王也在他头侧裸露的手臂,舔了上去。

王也只觉得一溜小疙瘩从那个湿湿滑滑的位置一路蔓延到背后脊椎,脑子里刷得一片空白……

“啊————!”咣当!!

十分钟后

“先生,我是小区保安,刚才有业主反映看到一个裸男从您家破窗而出,没事吧先生?“

“哈?啊哈哈哈,”王也讪笑着,“一定睡迷糊看错了吧,哪有那种事。”

保安还是将信将疑,王也侧身:“不信您看看,这不都好着呢么!”保安看了一眼,房间内窗明几净,没有任何异样。“不好意思,打扰了先生。”

送走保安关上门,王也靠在门板上深深呼了口气,无精打采地把并拢的双指放到嘴巴:“海市蜃楼,解。”

再看屋内已经截然不同,靠床的那扇窗户连中框都断了半截,碎玻璃散落一地。而房间另一端的墙角,一丝不挂的诸葛青蜷缩在那,紧紧抱着自己的大尾巴,从尾巴后面露出半张脸盯着王也,看他走近,往后又缩了缩。

刚才一瞬间脑子吓断片了,下意识把诸葛青用太极甩了出去,好在身为练家子他人类的身体比较耐打,没受太大伤,不过看着白皙的皮肤上好几道玻璃划破的血痕,王也满是歉疚地跪下来,双手合十:“老青!对不起!”

诸葛青打量了他几下,眼神仍旧充满惊惧,“这可怎么办呢……”幸好动物有动物的法儿,王也又从冰箱里搜出一条鸡腿,在诸葛青面前轻轻晃动,没过一会,诸葛青就把脸从尾巴后面完全露了出来,朝这个方向抽动着鼻子。王也把鸡腿往前递了递,他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小心翼翼抓住,大吃起来。

趁他吃得香,王也又接近了点,同样谨慎缓慢地伸出手去放在他头顶,诸葛青抖了下,但继续吃着。“很好很好,”王也轻柔地拍拍他的头,“我保证不会再那么做了,不过你也别再舔我了,知道没?”

这时,手机响了起来,是张楚岚打来的,王也正想告诉他这一爆炸性新闻,赶紧接起,听筒两边几乎同时喊出来:

“老王我们的实习生醒了他说是全性的家伙干的!”

“老张老青他变回人了可脑子还是狐狸还有尾巴!”

“……呃呃,你先说,”王也擦了擦汗,“全性?”

“实习生说,他们开始只觉得山上的气有点乱,但老青好像特别感兴趣的样子,非要半夜上山,结果遇到一个戴面具的家伙,说自己是全性,他们就开始追,半途经过一个岔道,老青不知为什么就一定要走没人的那边,让实习生接着追,他追着追着突然窜出好几只吊睛白额大虎,特别厉害,他跟它们苦斗了好几回合,然后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晕了。“

“这都哪儿跟哪儿啊……”王也无语,似乎除了全性外,没什么特别有用的信息,不过涉及到全性的话,这事的性质就变了。

张楚岚也是同感:“大家都很重视这事……嗯?四哥你说?”

电话里响起了徐四的声音:“王道长,我想你知道,咱们历史上人和动物变形的传说多不胜数,除去寓言性质的编撰,真实记录基本都和异人有关。一部分是天生具有变形能力,不过只能变成特定的一种。一部分是靠法术符咒,比如三国时的左慈之类,这些你应该也很清楚吧……”

“是。”王也点点头。道家本就以变为真理,万物皆以气化生,人生化而气化,气化而形化,只要知道打破形的方法,让人化气再重组形,就能达到变形的效果,不知多少代前那些老前辈们确实拥有这样的功法,他也耳闻其中一些留下了记载,但真正使用的人还未听说过。

“刚才说的都是自身主动变形,如果是把外人变形,排除引仙上身这样替换灵魂或者局部变化,真正能不分对象把一个人完完全全变成另一个物种,比如著名的板桥三娘子,其实在此类故事中寥寥无几。公司的记录里,解放后就没有这样的实例出现过了……”

“因为建国后不能成精?”背景里传来张楚岚的调侃。

徐四直接无视,王也却替他答道:“因为气不够吧……”气化和五行算是同根的基础,王也也设想了一下,如果在万物规律都由自己掌控的风后奇门里,只要知道方法,把人变形也不是不可能的事,但那耗费的能量绝对非比寻常,恐怕把他自己搭进去也不够。要想完成这件事,必须借助天地间的灵气。

“没错。”徐四说。自然的灵气是靠动植物繁盛的山脉缓慢聚拢起来的,现在能平稳凝聚气息的地方已经不多了,异人们随手调用自然灵气来增强自身之炁的时代已经不再复返。

“除非并不是像古代异人那样在合理范围内使用……”王也忽然想起了什么。

“是,你还记得诸葛青最后打电话的那个空地吗,现在以那儿为中心,方圆一公里的植物都枯干了。”徐四平时吊儿郎当的声音也有了点沉重感。

“那个洞!”就是那个漩涡,虽然看起来像个洞排空了山峦的灵气,其实原理应该是某种术法把灵气强行吸到了那里,“还没停下来吗?!”

“没有…这个术式似乎不会自己停止,我们已经找了些专家,但根本不知道它是怎么被发动的,现在还无从下手。”

王也想起那些村民说的“山神被杀掉了”,他们说的确实没错,如果保持这种吸力继续下去,不止汇聚的灵气,连山林本身的生命力也会吸食殆尽,这片他们世代依赖的土地将会彻底寸草不生,成为永远的死地,这悲剧让王也脸上也染上了一些阴霾。

“所以就是这样,比起诸葛青变狐狸的事,造成这个洞的行为更恶劣,这么伤天害理的事也就全性干得出来!总之我们正在加紧排查最近可能在附近的人物……”

“需要帮忙吗?”王也脑中忽然又冒出个疑问,下意识往诸葛青那边看了眼,谁知那个墙角只剩一根干干净净的鸡骨头。

王也一愣,赶忙四下张望,只见落地窗不知啥时四敞大开,光溜溜的诸葛青已经穿过院子走到了围墙边,正一下下往墙上窜。

“我去!”王也把手机一丢就往外跑,这个工夫诸葛青够到了墙顶,双手扒住边沿脚踏墙面眼看就要翻过去。王也上前一把把他拽下来,揽着腰往屋里拖,诸葛青虽然挣扎的力气没多大但四肢一直乱扑腾,也是烦人得很。好不容易拉回屋内,地上的手机里张楚岚在叫怎么了,这边诸葛青又不肯安分,烦躁的王也索性用力往后一倒,两人都坐到地上,他一手从后面环着诸葛青脖子,一手按下了手机的免提键:

“我勒个去……老青跟老年痴呆似的,一眼没看住都不行。”

“所以我看老王你们就别来了,老青这状态也提供不了什么线索,而且不知道那个施法的家伙什么目的,说不定还有危险。反正老青看样子过段时间自己就能变回来,实在不行等抓到犯人我们狠狠审。”

“你说的没错。”王也擦擦汗,“这麻烦我是再也不想惹了,我就老老实实呆这看着老青,等你们信。”

 

挂了电话,王也不敢再大意,先去翻出一包创口贴,把诸葛青身上的划伤都贴好,然后看着他这“坦诚相见”的样子觉得虽然都是男人可实在有点有碍观瞻,反正两人身高差不多,就从自己衣服里拿了一套帮他穿上,穿到下身又为难了,诸葛青屁股后面还有条大尾巴呢,全塞裤子里丑得王也都忍不了,他自己好像也不舒服,双手不停抓裤子后面,王也干脆一狠心,拿起剪刀把内外裤各剪了个洞,把诸葛青的尾巴露到外头,算是人狐都满意了。

折腾出一身汗,他也不敢扔下诸葛青去洗澡,只好随便抹了把脸,弄了点早餐两人吃,在这整个期间,诸葛青只要王也离开视线超过三分钟就想开门往院里跑,最后王也把他按在落地窗边,威胁再敢出去就打断他的腿,这才乖乖坐在门边不动了,可脑袋总朝着一个方向望。

 

王也收拾完破窗户,回来看他还保持这个样子,想想那边正是昨天去的山区方向。“喂,别这样老青,你这跟张楚岚身边那位神道大姐似的,怪吓人的。”见诸葛青没动静,他蹲下来,轻轻地问:“想去那里吗?”

诸葛青没说话,只是收回远望的目光,呆呆看着下面,王也这才发现他随手在土地上划了好多螺旋的圈圈。

“你果然……是知道什么的啊。”王也从一开始就抱有的违和感以及刚才打电话时产生的疑问,就是明明说过“不爱卷入麻烦”的诸葛青,为什么会主动帮哪都通解决问题?据他了解,诸葛青只有为了自己的目的时才会主动行动,而且对目的非常执着,嗯该说是倔才对,八头牛都拉不回来的倔。

王也叹了口气,苦口婆心地劝说:“可你都变成这副德行了,坚持下去有什么好处呢?”

诸葛青的狐狸耳朵稍稍耷拉下来,扭过头,睁开一点眼默默盯着王也,这是王也第一次近距离好好观察这双难得一见的眼睛,开显像心法的初印象让人总以为诸葛青的眼是蓝色的,其实他的瞳孔非常黑,还很大,像一滩化开的浓墨,王也不知道他为什么选择把这么漂亮的眼睛藏起来,不过只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平时的眯眯眼,还是这双黑得连光泽都不存在的眸子,都很难单从眼睛上推断诸葛青的心理。

但这家伙猜别人的心思倒是一猜一个准,王也脑中忽然浮现出他曾经说过的话“既然选择已经做出来了再纠结也没用,所以别再那么愁眉苦脸的了”。

是啊……当时那么大言不惭地跟他讲了一堆若趋吉避凶又何必去明理的漂亮话,其实不过因为自己想像最敬佩的武侯一样,做一次牺牲自我造福世人的事。虽然总在嘴边抱怨不该自找麻烦,但去龙虎山也好,帮老天师也好,给张楚岚选择的机会也好,让风后奇门现世也好,包括这次去救诸葛青,王也从来没后悔过。

如果没做这些事,他才真的会后悔终身。

“啊……”王也微笑了一下,如果不是诸葛青这么个状态,他永远不会当他面说出口,“我可能是……挺羡慕你的吧,那份坚持……不愧是武侯的后裔。”

他站起来拍拍诸葛青的肩膀:“帮人帮到底,走,我带你到那边去。”

诸葛青的眼睛重新眯了起来,狐耳竖立,摇了摇尾巴。

*****************

(有个忍不住的吐槽:老王打比赛时忽悠狐狸的那段,最初看时我也挺感动的,不过这次写时仔细一琢磨……这逻辑上毛儿关系也没有啊!!顶多是个“看在我是你祖宗的粉的份上你就别难为我了”………看来王道长跟张处男一样也擅长把人带沟里=_=)

②→https://siriuss12.lofter.com/post/1d0dd463_d393462

评论 ( 19 )
热度 ( 2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